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9月将继续结构性牛市

9月将继续结构性牛市

三大指数集体纳入A股。未来一个月,A股将连续迎来三大国际指数基金的活水。6月份刚刚纳入A股的富时罗素将于8月23日当地时间收盘后,公布其指数季度调整结果。此次调整有望将中国A股的纳入因子由5%提升至15%,该变动将于9月23日开盘前正式生效。此前,MSCI刚刚公布8月指数季度调整结果。根据方案,该指数将于8月27日收盘后正式将A股的纳入因子由10%提升至15%。标普道琼斯指数也将于9月6日宣布纳入中国A股调整名单。此前公布的初步筛选名单中,有1241只A股入围。届时,A股将以25%的纳入因子一次性纳入,该变动也将于9月23日开盘前正式生效。

带来约2500亿元左右资金。三大指数集体纳入A股意味着将带来规模巨大的被动配置资金。据业内人士估算,富时罗素九月份扩容预计可以带来近50亿美元的资金流入,MSCI和标普道琼斯指数纳入则分别可能带来约200亿美元和100亿美元增量资金。三者合计可以带来350亿美元左右(折合人民币约2500亿元左右)增量资金。

目前外资持股比例为3.73%。天风策略分析师徐彪认为,外资长期流入仍然是趋势,空间还很大。长期来看,外资流入的过程可能才刚刚开始,根据中国外汇管理局在今年3月发布的《2018年中国国际收支报告》,截至2018年年底,美国外资持股占美国股市总份额的15%,日本占比为30%,巴西占比为21%,韩国为33%,而根据央行数据,截至19年上半年,我国的外资持股占境内流通股票市值的比例为3.73%,占总市值比重为2.82%,不仅远低于日本和美国等发达国家,还低于韩国和巴西等新兴市场国家。

继续“少部分公司的牛市”。值得关注的是,外资长期流入强化了“少部分公司的牛市”。对应到市场上,指数虽然很难看到大机会(被银行地产周期等权重板块的估值所拖累),但是消费和科技的龙头公司,在经济结构转型的换挡期,从业绩层面最为获益,市场也是属于他们的结构化牛市。外资在这一过程中,会加强这样的趋势。少部分公司的牛市,而其余公司构成的指数很难有大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