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目前外资主导下下半年以来机构密集调研128家公司值得我们重点关注

目前外资主导下下半年以来海外机构密集调研128家公司值得我们重点关注

目前市场:外资主导股市;内资主导房产。

下半年以来,A股三大股指呈现震荡反弹的态势,市场交投活跃度有所回升。在此阶段,各大机构积极调研,外资调研热情更是持续上升,业绩稳定增长的优质品种吸引外资的目光,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

对此,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表示,本周初A股市场出现了一定的回调,主要是受到8月份经济数据不佳的影响,但是市场中期的趋势不变,依然是震荡上行。当前“金九银十”行情已经展开,反弹窗口将会延续。市场短期的调整,为投资者提供了较好的入场时机。美联储本次降息,预示着全球央行奔跑在货币宽松的大道上,在低利率环境下,A股市场未来的走势值得期待。策略上,长线继续选择业绩稳定增长的优质标的进行布局,下半年以来外资积极调研的标的后市表现值得关注。

《证券日报》记者根据数据统计发现,下半年以来,共有617家上市公司接待了包括基金公司、证券公司、海外机构、阳光私募、保险公司等在内的多类机构调研。其中,共有128家上市公司期间被海外机构密集走访调研,彰显出外资调研热情持续高涨。

  具体来看,上述128家上市公司中,有31家公司期间均受到5家及以上海外机构扎堆调研,海康威视期间接待参与调研的海外机构家数居首,达110家,广联达(45家)、汇川技术(39家)、埃斯顿(33家)、美的集团(30家)、伟星新材(28家)、工业富联(26家)、乐普医疗(26家)和中颖电子(20家)等8家公司期间接待参与调研的海外机构家数均达到或超过20家。涪陵榨菜(19家)、九阳股份(17家)、周大生(16家)、海大集团(14家)、三只松鼠(14家)和光环新网(13家)等14家公司期间接待参与调研的海外机构家数均逾10家。另外,大华股份(9家)、天齐锂业(8家)、富瀚微(7家)、石基信息(7家)、老板电器(6家)、金智科技(5家)、潍柴动力(5家)和启明星辰(5家)等8家公司期间也被海外机构集体调研,参与调研的海外机构家数均在5家及以上。

  上述被海外机构调研的个股下半年以来市场表现普遍较好,在128只被海外机构调研的个股中,有94只个股期间股价实现上涨,占比逾七成。有62只个股期间累计涨幅超过10%。其中,圣邦股份期间股价实现翻番,沪电股份歌尔股份科达利兆易创新等4只个股期间累计涨幅均逾50%。深南电路东信和平欧菲光九洲药业绿盟科技富瀚微鹏鼎控股拉卡拉中颖电子良信电器中来股份神州数码吉比特五洋停车顺络电子等个股期间累计涨幅均超过20%。

  资金流向方面,9月份以来共有37只个股备受场内主流资金的青睐,合计吸金27.12亿元。其中,TCL集团双汇发展云南白药神州数码老板电器欧菲光石基信息鹏鼎控股等个股期间均受到1亿元以上大单资金追捧,分众传媒宋城演艺科达利圣邦股份华工科技启明星辰锐科激光深圳华强良信电器海康威视红旗连锁安车检测等个股期间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也均逾3000万元。

  进一步统计发现,截至目前,已有16家公司率先发布三季报业绩预告,业绩预喜公司家数达12家,占比逾七成。其中,科达利(245.00%)、康力电梯(240.00%)、沪电股份(134.86%)和云海金属(109.98%)等4家公司均预计三季报业绩实现同比翻番。广日股份明阳智能视源股份等3家公司2019年三季报业绩均有望同比增长50%以上,海格通信(35.00%)、歌尔股份(25.00%)、大华股份(25.00%)、海康威视(15.00%)和老板电器(10.00%)等5家公司三季报业绩均有望略增,后市上涨潜力值得重点跟踪。

从行业角度来看,上述128只被海外机构调的个股主要扎堆在电子、计算机、机械设备、食品饮料、电气设备等五大行业,涉及个股数量分别为25只、13只、11只、10只和10只。

2019年11月26日,MSCI扩容:带来70亿美元增量资金。

目前是外资主导股市,所以外资调研的公司值得我们重点关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