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主力机构推荐韧性凸显的超市渠道值得重点关注

主力机构推荐韧性凸显的超市渠道值得重点关注

银河证券指出,短期内,必需消费品渠道仍将维持优异表现;可选消费品渠道中,由于线下门店客流量爬升缓慢,以线上模式为主可选渠道的复苏进程大概率将优于以线下模式为主可选渠道。建议关注各地方政府及企业发放消费券以及刺激重点商品消费方面的政策,公司方面维持周报和月报的推荐组合:家家悦永辉超市

光大证券认为,国内战疫胜利在望,消费行业有望迎来布局机会:(1)经济活动逐步恢复及各地干部带头消费、消费券补贴等提振消费政策集中出台,有望改善二季度消费增长;(2)海外流动性危机导致外资流出,之前外资持股较高的消费龙头受到抛售为内资重新提高对消费股的定价话语权提供了契机;(3)资本市场恐慌进入下半场,长线资金价值投资时机已到,消费具有长期超额收益的护城河,是价值投资的重要方向。

光大证券建议关注三大主线:1.“买入价值”美的集团格力电器贵州茅台伊利股份、海底捞、中国国旅宋城演艺、安踏体育、李宁、珀莱雅老凤祥天虹股份裕同科技中顺洁柔。2.“买入成长”:九阳股份新宝股份南极电商开润股份、颐海国际、永辉超市爱婴室、阿里巴巴、美团点评、欧派家居顾家家居。3.“延迟消费”:海信家电五粮液泸州老窖、安踏体育、李宁、太阳纸业

中信证券指出,展望2020Q1:1)超市板块受益于食品生鲜需求增长、到家业务需求激增,龙头在供应链/网点/执行力等方面的优势得以强化,业绩有望普遍表现良好;中长期看,料双线拓展空间均得以扩容;2)其他板块均受到不同程度的负面影响,其中:化妆品所受冲击料得以通过线上销售、经销渠道缓冲,中长期成长性强,有望快速恢复。

推荐主线一:疫情下优质龙头比较优势突显,增长提速、份额提升的个股:永辉超市家家悦、高鑫零售、红旗连锁步步高推荐主线二:受疫情冲击,但恢复比较快,环比回升趋势好,现在可以关注拐点的:拼多多、京东、阿里巴巴;以及化妆品、珠宝连锁领域的珀莱雅丸美股份壹网壹创周大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