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板块轮动工商银行大涨重点关注

板块轮动工商银行大涨重点关注

昨天,市场出现了奇特的现象,“宇宙行”工行银行盘中大涨,在其引领下,银行股迎来持续的上行,而自10月以来,银行板块涨幅已经超过了10%。对于工行银行来说,这么大盘子下,盘中出现的大涨比较罕见,而也正是银行等大家伙的带动,指数午后重新翻红,并创下日内新高。

  对于银行股,我们昨日也提到,“对于银行股来说,中长期仍有继续配置的必要,毕竟从经营以及业绩回升的角度,银行都具备较强的投资机遇,而当前极低的历史估值来看,也具备中长期的投资价值,可以说是时间和价格的共振配置期。”不过,在银行股今日的拉升之后,短期也不建议投资者随意追进,毕竟银行股的持续性一般都不是太看好的,但回落后的调整,还是可以考虑继续逢低关注。

  除了银行之外,证券、保险近期也表现抢眼,这些低估值品种,持续受到大资金的青睐。与此同时,包括此前的资源类的上行、包括此前新能源汽车龙头宁德时代比亚迪的上行,市场风格貌似又变了,又回到了大而美的白马股行情当中。

  对于风格的不断轮动,很多投资者表示看不清楚,但实际上市场向好趋势的逻辑未变是大多数人能看懂的。毕竟在经济不断的复苏以及流动性合理充裕下,市场支撑和提振的力度还是比较大。叠加近期疫苗的超预期,全球经济复苏提振,外围市场不断新高,对A股的积极影响也在不断加大。

  所以,一方面是大资金对于低估值品种的青睐,另一方面也是市场风险偏好回升的集中体现。而伴随着经济复苏对于周期股的提振,市场近期成交也不断回升,外资也是连续流入,指数也于盘中重新收复3400点整数关口,有效提振市场情绪。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业绩驱动下,市场提振力度有限,而且在流动性边际收紧的可能下,指数也不会一蹴而就,要谨防金融股拉升后指数的回撤,但回撤不是调整,而是题材股低吸的机会。

  因此,可继续坚守均衡配置策略,可继续以顺周期板块为底仓进行标配,其中资源股以及银行板块还可积极跟踪。此外,耐心等待新的低吸机会以及做好新的调仓换股的准备。具体的机会以及标的上,可跟踪和关注以下几点:1、标配低估值的周期股,大金融为首;2、跟踪景气度比较好的行业,比如新能源及新能源汽车产业链;3、内需消费中的相关品种,家电以及家居等;4、科技板块的反弹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