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立讯精密:预告业绩公司盈利暂排第一重点关注

立讯精密:预告业绩公司盈利暂排第一重点关注

截止到2020年11月26日,两市发布年报业绩预告的上市公司已达602家。

其中,251家预告了净利润区间,从预告净利润下限来看,共有214家实现盈利,占比为85.26%,其余37家或有亏损,占比不到15%。

而从业绩预告类型来看,今年上市公司年报业绩不确定家数最多,达117家。而业绩预喜的(包括略增、预增、续盈和扭亏)合计有240家;业绩堪忧的(续亏、略减、首亏和预减)则达到245家。可见今年受疫情影响,部分上市公司经营受到一定的影响,业绩下滑、亏损和不确定的企业较多,占比较大。

  立讯精密盈利最多

  13家净利润有望超10亿元

  目前,已经发布年报预告的公司中,实现盈利最多的是立讯精密,其净利润约70.71亿~73.06亿元,预计增长50%~55%,业绩十分亮眼。

  此外还有迈瑞医疗比亚迪歌尔股份等13家预告年报净利润下限有望都超过10亿元,并且实现不错的增长。

  另外预计净利润超过1亿元的至少还有116家,可见上市公司业绩差异较大,大幅增长的不少,而业绩下滑甚至亏损的也比比皆是。

  54家续亏和73家首亏

  这10只债券兑付需警惕

  在债券违约频繁爆发下,上市公司未如期兑付的债券也屡屡出现。因此对于这些经营下滑,业绩有望出现亏损的企业,其发行的债券需提前注意,防范后期出现兑付风险。

  在目前年报业绩预告中,净利润可能出现亏损的公司共有127家,包括54家续亏和73家首亏。其中12家有未到期的存量债券,合计余额达258.94亿元。而存量债券余额最大的是海航控股达114.4亿元,紧随其后中泰化学中铝国际存量债券余额也不小,均超过30亿,而且其余上市公司存量债券余额均不大,都不足10亿。

  总体来看,上市公司业绩亏损叠加较大债务的很少。不过这些极少数的还是要注意,尤其短期即将到期需要兑付的单只债券更需谨慎。

  年内已有120只债券违约

  近期信用债违约频现,今年以来共有120只债券发生违约,合计债券余额达1369.56亿元。

  与去年全年184只债券违约,违约余额1494.04亿对比,今年全年数量上比去年大概率有较大幅度的下降,但规模上目前已相差不大。到年底,总体违约规模有可能超过去年,有望实现违约金额再创新高。

  而本周以来,又发生3只债券违约,分别是“18远高01”、“20永煤SCP004”和“20永煤SCP007”,违约余额合计21亿元,逾期利息达6479.02万元,本息规模并不小。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