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一行三会后重点把握好次新股行情

起起落落,人生如股,世事如梦。

自2638点反弹以来,行情走得是犹犹豫豫,跌跌宕宕,其中除了极少数龙头股行情,基本是非常难以操作的时期。就是很多自诩是高手的投资者,对目前的行情都是难以捉摸,因为个股的持续性太差,当天追涨风险极大。说明目前是极度弱势的,人气极度丧失的时候。在今天的次地量出现后,后市是否会地量见低价,能掀起一波一波如去年10月份的一波中级反弹,这个契机需有一个导火索来点燃,如去年券商引导一样,需有领头羊出现。

目前的大盘形态,走势基本类似去年8.26号见股灾低点2850点到9.30号一段筑底行情,个股也是不断筑底反复震荡。周线看调整震荡6周,250周线2600点一带形成了一个较强的支撑,不管是政策底,还是市场底,都在此附近比较忌惮,不敢轻易跌破。而高点受阻于2月份的反弹高点和10周均线2935点附近,这里是技术派给出的双头点位。目前进退维谷中,下周便是变盘节点了。上需快速站稳5日线,才有可能去上攻2900点之上,引发如去年10月份的中级反弹。下就是做三重底,那就是有效失守2800点,需防守观望,等待继续筑底。

那么本周末的一行三会是很值得期待的,目前市场都在期待新的证监会主席能带来股市的春风,给脆弱的股市一剂强心剂,推动股指向上脱离长达6周的底部震荡,这也是今天股指该跌不跌,反身企稳的动力了。

在操作上,今天值得注意的是次新股开始企稳反弹,一般行情逐渐见好,次新股是风向标,游资喜欢上方套牢盘少,跟风热情大。近两天高送转填权也有反弹苗头。去年的中线反弹中就是由次新和高送转主导,近期的大盘回调中,很多次新股开始企稳,有些开始轮动反弹,是预示游资开始有所活跃的表现。加上近期沪港通一直是持续流入。券商开始企稳,其实行情好不好需看券商能不能真的反弹。

那么,下周就重点关注次新股能否全面反弹,券商是否真正企稳向上。两个条件符合,就是大盘反弹的动力和先兆,到时可以分批低吸加仓。

本文章的作者是基于独立、客观、公正和审慎的原则撰写的投资逻辑,力求文中内容的客观、公正。但文中的观点、结论和建议仅供参考。投资逻辑中的信息或意见并不构成所述证券的价格。投资者据此做出的任何投资决策与本人无关。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