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12 .18 收盘总评

周五早盘两市低开高走,地产、铁路基建、银行等权重股拉升指数,沪指盘中突破3600点,随后两市小幅跳水,权重股回落。午后两市窄幅震荡。截至收盘,沪指跌0.01%报3579.49点,深成指涨0.04%报12830.25点。


盘面上,各板块跌多涨少,权重股相对强势,旅游、酿酒、银行、地产等板块涨幅居前。券商、互联网、充电桩等板块概念股跌幅居前。


分析认为,如果后续不能有效突破,则沪指将继续在3400点-3600点之间震荡整理。


周五大盘延续周四的涨势,在四路巨资为反弹行情打气下,沪指一举冲破2600点。不过以万科A为蓝筹股的骚动,再次分流了创指类题材股资金从而导致两市跷跷板再现,投资者在市场风格再生变局下,须注意个股分化杀跌的风险。


为当前大盘反弹行情打气的四路巨资分别为:首先,昨日沪港通实现双向净流入,沪股通现12月最大单日净流入规模;其次,47天2400亿元RQFII驰援A股,外资一般亲睐低估值蓝筹股;再次,险资斥资千亿抄底A股,浦发、万科A增持均超百亿,蓝筹股有望迎估值修复行情;最后,周四打新资金万亿回流,在赚钱效应出现下,更多打新资金或入场抢筹。而从这四路资金看,基本都是风险偏好较低的资金,因此其偏向低估值蓝筹股的,这也直接导致了今日盘面二八再分化,因此对涨幅巨大、估值虚高、业绩暗淡与主力调仓的题材股,我们应立即调仓出局。


沪深300动态市盈率不足13倍,确实能吸引资金亲睐。不过在年底资金紧缺与场外增量资金没大幅入场下,蓝筹股行情也不持久,后市仍会是小盘股天下,特别是那些有消息利好与战略级双重驱动类题材股,逢回调我们更可大胆布局,如以下三大主线。


1,上海迪士尼乐园2016年将开园。按照香港等地的迪士尼概念股炒作历史,商业、酒店类受益品种在开园前后的表现将较为出色,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2,支付宝正式上线人脸登录。人脸登录功能上线支付宝将大大增加人脸识别技术的受众人群,良好的使用体验有利于加速打开人脸识别技术的市场空间。


3,工信部召开建材工业行业管理座谈会。巴黎协定以后,控制碳排放,控制污染已成全球共识,工信部推动绿色原材在建材行业的利用,料环保,新材料的等板块将不断被市场预期推动向上。


综合来看,在四路资金更亲睐蓝筹,分流创指类题材资金下,后市板块个股分化或更剧烈。因此,当前应多一份谨慎少一份冲动,对那些三无题材类个股逢高卖出为宜,同时对符合上面三大主线未大涨的小盘股,则可大胆逢低布局。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