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12.30 收盘总评

周三两市走势出现分化,券商、地产等权重股走势疲软拖累指数,中小盘股走势活跃,创业板指涨超1%,两市逾2000股上涨。


截至收盘,沪指涨0.26%报3572.88点,成交2678亿元;深成指涨0.65%报12889.8点,成交4555亿元。

盘面上,航空、通信设备、酒店餐饮等板块上涨;运输服务、保险、证券等板块下跌。

分析认为称,元旦前A股延续弱势震荡格局的概率较大,短线还不具备行情启动条件。激进的投资者可轻仓逢低介入,高抛低吸;稳健投资者宜等待调整充分,特别是注册制、大小非限禁令解除等利空正式落地后再做定夺。


临近2015年收官,市场保持着普遍谨慎观点。影响行情的因素固然很多,其中关系比较密切的莫过于注册制、限售令解禁、B股暴跌等。但恐慌大可不必,此前大跌中并未出现板块性杀跌,说明机构资金出货的坚决性不强,随着今年最后交易日来临,盘中震荡在所难免,对很多优质个股没有必要频繁进出,好股经过调整之后还会再战新高,大盘调整其实给很多个股休整机会,更给轻仓的投资者二次建仓的时机,以静制动是安全的。

市场震荡上行趋势并未改变。继美联储加息靴子落地提升市场风险偏好后,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又进一步提高市场对经济的信心。同时,宽松的货币政策与积极的财政政策预期又成为短期最大的亮点。


对于近期热议的春季风格切换,风格切换需要很强的政策事件催化。目前,风格切换的时机尚不成熟,预计2016年年中出现风格切换的概率较大。

届时可能会出现两大催化剂。一是2016年6月,A股纳入MSCI迎来再评估。如果A股完全纳入,将带来海外被动型基金的配置需求,静态测算新增A股配置资金约1700亿人民币,其中金融受益将最为显著;二是随着2015年来货币宽松和积极财政的不断累积,如果经济在2016年中出现阶段性趋稳,也将为风格切换提供良好的温床,届时风格切换的条件可能更为成熟。


在即将于本周结束的2015年A股行情基础上,2016年结构性行情是否会延续,又将迎来怎样的投资会?


在多位私募人士看来,2016年的A股指数仍可能呈现震荡趋势,但波动会比2015年小,其间系统性风险发生的概率相对较小。从券商机构的预测来看,广发证券预计上证综指的2016年波动区间为2890点~3910点,招商证券认为主体震荡区间在3000点~4000点之间;国泰君安认为明年市场将在3200~4500点的核心区间内实现震荡。


存量博弈之下,A股结构性行情,机会来自新兴成长和传统转型,未来核心观察增量资金入市和改革落地试点。


“明年主要关注两个方面,一是供给侧改革的程度,推进比较迅速的话,可能有部分周期行业会比较有机会;二是社会产业转型的速度,主体方向是新兴行业。”资深基金经理冯耀东对《第一财经日报》称,明年市场整体上比较精彩,不乏机会,只要把握住市场和社会经济发展的整体脉搏。


供给侧改革所带来的交易机会,例如并购重组、国企改革、互联网+、智能制造、虚拟现实、生态文明等,可能是明年的主要投资逻辑。


新兴行业有较好的盈利,但是估值过高——估值中枢需要有一个向下修复的过程;传统行业估值相对合理,但是盈利趋势太差——盈利端需要有一个“不破不立”的过程。建议,新兴行业看消费服务,着重关注教育、传媒、信息服务;传统行业看“向死而生”,建议关注制造业投资显著下降的传统行业

点击首页新浪链接有惊喜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