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01.12 收盘总评

两市早盘高开后迅速下探,盘中失守3000点,随后金融、地产等权重板块拉升,再次收复3000点关口,午后大盘持续震荡。截至收盘,沪指涨0.2%报3022.86点,深成指涨0.8%报10293.7点。

盘面上,证券、银行、保险等板块涨幅居前;航空、煤炭、钢铁等板块跌幅较大。

分析预计,大盘继续向下回调的空间已经不大,短期或有修复性反弹,但是如果没有增量资金入场,那么指数向上空间有限。

针对昨日A股市场的继续走低,机构分析称,主要是5大原因引起:1、周末消息面较为平淡,“双降”预期落空,引发市场抛盘。2、上周五外围股市继续集体下跌,加剧市场的恐慌情绪。3、近期人民币汇率大幅下跌,投资者信心缺失。4、两市融资余额更是遭遇六连降,市场热情持续降低。5、近期表现优异的煤炭、钢铁板块出现调整走势,缺失领涨板块。

对于后市,机构表示,沪指已进入3000点一线平台,由于有去年8月份探出的2850点底部以及去年9月份构建的3000点一线的整理平台支撑,预计指数短期继续向下回调的空间已经不大,短期或有修复性反弹,但是如果没有增量资金入场,那么指数向上空间也有限。

不过从短期技术分析角度来看,前期低点2850点与3327.81点的两低点连成的下降趋势线已经被完全有效的跌穿,短期市场将延续破位下行趋势,寻求下一个有效支撑。


自人民币汇率开始加大调整以来,中国股票市场波动剧烈,随着人民币逐步“脱钩”美元,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贬值速度加快,再加上近来中国出口总额连续五个月下滑,外汇储备降幅创历史新高,导致整个市场信心不足,从投资者到政策制定者,都有点慌了的节奏,具体表现就是资本市场暴涨暴跌,管制政策频出。时下,关于中国经济最主要的几个点,汇率、股市、出口、房地产、制造业等,如何做出政策决断,如何找到最核心的点,从战略层面“施救”,将决定未来整个中国融入世界的方式、脚步和能获得什么样的具体位置。

当前最好的救市措施是针对实体经济、实体企业和消费需求层面尽快出台实质性利好刺激政策,比如:大幅度减税降费,实质性解决实体企业融资难融资贵,彻底放开市场、取缔门槛和审批权,把市场激活,把民资激活,把消费内需激活。同时,加大力度推进改革,切切实实让市场机制起决定性作用。股票发行注册制、汇率市场化、人民币自由使用等改革应该尽快落地,国企改革全力推进等把改革红利释放出来。只要实体经济、实体企业包括上市公司经营状况彻底改善了,股市不想走好都难。


开年来的这几天市场快速下跌主要是多方面不确定性因素导致悲观情绪集中释放的体现,造成了市场过度反应,发生了非理性的抛售,但急跌也给投资人提供了一个阶段性买入的机会。

自9月份股灾见底以来,股票已大幅反弹,有些甚至超过了股灾前高点。历史统计规律显示春节前市场大概率是上涨的,但前期股价大幅上涨主要来自流动性充足推动股票估值的上涨,需要等待企业盈利的上升来消化目前较高的估值水平;同时市场也积累了较多的获利筹码,现在到节前,大概率不会出现大幅上涨行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