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17 收盘总评

周三两市低开高走,尾盘强势拉升,沪指逼近2900点,两市超2000股上涨,近百股涨停。截至收盘,沪指涨1.08%,报2867.34点;深成指涨1.16%,报10161.77点。


盘面上,虚拟现实、全息概念、高送转等涨幅居前,两市仅黄金板块下跌。


对于短期A股而言,消息面上偏于利空,昨日晚间证监会公布,按法定程序核准了9家企业的首发申请,其中,上交所4家,深交所中小板2家,创业板3家。


有分析指出,大量的拟IPO企业排队使得今年A股IPO存在不小压力,预计春节后A股IPO速度将逐步回升。今年将推出注册制、上交所战略新兴产业板以及拟恢复发行深市主板的推动下,A股IPO市场募资规模有望借此提速。


不过,从资金面上看,投资者风险偏好似有所回升。


数据显示,2月15日沪深两市融资融券余额为8751.50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增加了34.05亿元,结束了三连降。此外,据Wind资讯统计,昨日沪深两市净流入262.49亿元,创近三个月最大单日净流入额。


对此,老徐表示,昨日资金大规模进场,反映市场情绪显著回暖,做多人气全面升温,短期修复性反弹将延续,但受制技术面和经济面压力,震荡仍在所难免。


对于整体A股流动性而言,资金面迎来重磅利好。


央行昨日公布的1月份金融数据显示,新增贷款和新增社会融资规模均创历史新高,多个分项指标同样创了纪录,远超市场预期。中金公司固定收益研究部门认为,早放贷早受益属于最为传统的提高收益方式之一,只是今年被用到了极致。


与此同时,昨日有传闻称中国将降银行拨备覆盖率。而据此测算,如果将拨备覆盖率降至120%,可腾出利润空间7646亿元,可支持5.35万亿元左右的信贷规模。


对于A股,周三大盘没有延续周二的凌厉反弹,而是走出了冲高回落、创指更是出现逐步震荡下跌走势。而从技术与资金面来看,A股长阳后再现冲高回落走势释放了三大信号,这或预示着主力在暗中进行大举调仓动作,投资者须注意个股分化调整风险。


首先,A股冲高回落释放了市场做多人气未恢复、筹码仍不稳定的信号。据统计,节前一周两市新增投资者仅26.23万,环比大降26.09%已连续两周下滑,这说明场外增量资金不足,这直接让大盘反弹难持续,各大板块个股自然开始大幅分化杀跌。如业绩暗淡与补跌的金利华电跳空跌停,筹码不稳与反弹无力的慈文传媒万通地产反弹后便巨阴暴跌,跌势形成类个股哈空调圣莱达仍继续破位杀跌等。可见在存量资金博弈下,业绩暗淡、跌势形成、筹码不稳、补跌与反抽无力类个股,被主力调仓出局可能性极大,我们须第一时间调仓出局。


其次,技术上大盘2847点一带是重压力位,在两融余额持续下降、保证金大幅外流下,多方进攻此压力位若没有量能支撑的话,自然难于一鼓作气的越过,从而导致了股指冲高回落,这也从侧面释放了市场做多未达到一致的共识。


最后,创指带领A股冲高回落,释放了主力洗盘的重要信号。好股道显示,创指从1月27日的探底以来已连续反弹,短期积累了大量的抄底获利筹码,而当前又受制于上方30日均线的压力,在市场人气未完全激活下,主力只有先通过洗盘来夯实市场底部。 总的来看,大盘冲高回落不改市场结构性机会,因此当前我们可轻指数精选个股。好股互动认为在存量资金博弈下,具有高送转类的小盘品种,将会成存量资金做多共识,成为分化行情领涨龙头可能性极大,我们可择机大胆布局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