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法国审判赤道几内亚副总统

经过数年调查,法国一家法院2日开始审理赤道几内亚总统奥比昂长子、该国副总统小奥比昂涉嫌贪污、洗钱和挪用公款案。小奥比昂被指控用赤道几内亚政府资金在法国购买跑车、名贵服装、艺术品和高档房产。此前,小奥比昂的资产问题曾在多个国家被调查或被起诉。


未出庭


小奥比昂全名特奥多罗·奥比昂·恩圭马·曼格,现年47岁。他当天没有出庭,代理律师埃马纽埃尔·马尔西尼要求法庭延期审理,理由是法庭将开庭日期通知发到了一个位于巴黎的地址,但小奥比昂居住在赤几首都马拉博。因而,马尔西尼称自己需要一个“合理的延迟”,以便“更好地准备辩护内容”。

原告方指控小奥比昂在14年里挥霍赤道几内亚政府公款,包括在法国购买15辆总价值570万欧元(约合4156万元人民币)的跑车;曾一次狂掷近2000万欧元(1.5亿元人民币)在一家拍卖会上购买艺术品。

小奥比昂的前管家和其他一些曾受雇于他的人告诉调查人员,小奥比昂带着装满现金的行李箱来巴黎,购买奢侈品时主要使用现金付款。

小奥比昂居住在巴黎的奢华住宅内,稍后又花费巨额公款在巴黎黄金地段购买一栋房屋。被告方称这栋房屋被作为赤道几内亚驻法国大使馆使用。并辩称小奥比昂享有外交豁免权,可免于接受法国法院审理。国际法院裁定,这处房屋应被视为赤道几内亚驻法国使馆,但允许法国司法机关审理小奥比昂案。如果所控罪名成立,小奥比昂最高将面临10年刑期。


屡被查


小奥比昂是赤道几内亚总统特奥多罗·奥比昂·恩圭马·姆巴索戈与其第一任妻子所生。奥比昂现年74岁,1979年西班牙殖民政权被推翻后,奥比昂执掌赤几军政大权,1982年首次就任总统后又多次当选,长期执政。小奥比昂为现任副总统,曾任农业与林业国务部长。

瑞士、西班牙、法国、美国的司法部门均调查或审理过小奥比昂涉贪案。美国司法部2011年向法院递交民事诉讼文件,称小奥比昂滥用部长职权,例如向木材企业发放出口许可前收取“费用”,“参与窃取和不当操作公共资金”,提请查扣小奥比昂在美总计7100万美元资产,称它们为贪腐所得。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