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票的传承。

1990年全国有6家券商,上海有3家,分别是万国证券、申银证券和海通证券。深圳最早的一家叫深圳特区证券,也就是后来的巨田证券。深圳比上海晚了2年,君安证券、国泰证券、南方证券等都是92年后,我记得是这样的。后期全国各地都有了地方性证券公司。当时万国证券一般员工还有些大学生住集体宿舍,最早在徐家汇后来搬到常德路,也就是静安寺附近。这些人学历高,经常被派出学习,但是大多辅助工作,没有人进入到操盘手的序列。
万国第一代操盘手有13位,大多有香港股市操作经验,聘用过来的多,本土的基本没有。这些大师们基本都是自学成才,侵淫香港市场久了都成精了!后来其中8位形成联盟,互称师兄弟,实际并没有统一的师父,也没有族谱。由于投身万国,外界称为万国八杰。他们只是受雇于万国,并为管用能力折服,才停留在万国。实际从股票操作技术看,管用远不如这些高手。但是对股票的了解和对企业发展上则是为管用马首是瞻!
同期海通和申银也大力笼络人才,只要是高手,无论海外还是本土的都不断吸纳。但是由于底子薄,比万国差了很多,因此万国独占全国市场70%的成交。
我师傅为万国第一代操盘手,我是第二代。而海通和申银第一代在1992年左右才成型,因此从时间上计算,我与其余证券的第一代操盘手是一个阶段的。至于1996年后湘财、中信、银河、民族等等证券来说,我都算祖师爷辈分了。
至于外面传说的所谓第一代操盘手大多草根出身,他们的战绩也无法证实。换句话说,他们是游击队,我们是正规军。当时只有一个人值得推崇,他叫马晓,初中学历,战绩辉煌。这人我亲眼看过他操作的品种,我佩服。花荣当时辅佐过一批很早的操盘手和老板,我认为他称为第一代军师更合适,而不是操盘手。吕梁成名在1998年后,只是个替罪羊。没那么神奇。倒腾国库券从几千元到上亿的姓肖,我跟他没太多接触,不能乱说。杨百万当年的确很厉害,但是他就是散户而已。当年最好的股评人是应建中。刘姝薇成名是揭露蓝田股份财务造假,没记错是96年。还有一位叫贺宛男,是个记者也是个财务专家,90年有名号。
当年师父自成一派,我是跪下磕头拜师了的,师父收了4个学生,我是最后一个,其中2个都在大券商做过首席操盘手。他们学了4年到5年,我学了3年多。因为我不到45岁,因此没资格收徒弟,另外如果收徒弟我就要整理师门族谱。师父在2011年已经去世。
万国已经不存在了,所以收徒弟也不能打着万国第三代的名头。因此这些年有过学生,却没徒弟。很多学生从几万到几百万,身家过亿的也有,起步最多100多万,大多数千万级别的起步都是十几万。他们都跟好,技术和盘面我都教授,更多的是盘中找感觉。但是每个人的股感不同,所以接受能力不同,也无法都在相同水平线上。
他们都很尊重我,不单单是赚了钱,我也教了他们一些做人的道理。我也有很多错误,有些我认识到了就改了。他们没有敢直接说我的。因为任何一种传承第一条都是不准欺师灭祖。这些年他们也做了很多好事,捐资助教、帮助他人。
大家看我骂散户,说实话有些人真的该骂。这2年骂得少了,是因为我觉得不值得,没人领你情。我从来不敢说我的技术是理论,虽然它有85%以上的准确率。因为能称为理论的起吗要超过95%准确,我达不到,最多能到92%,但是你们看看外面,调整个均线都敢叫理论,为了就是骗钱。
我今年43岁了,对于一个操盘手来说已经超期服役了。所以我只需要指出大方向就行了。老粉丝都见过我做短线的水平,我是做短线的祖宗这话不算吹牛。新人不知道,他们觉得外面忽悠的厉害的就是高手,那就让市场干掉他就是了,股市里死几个人天天都有,不稀奇。
我这辈子都不会骂老师和医生,因为医者父母心,师者父母恩。虽然有些老师和医生不好,但是大多数还是好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