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18年投资策略研究报告

1、股市

2017年上证指数上涨6.56%,创业板下跌10.67%。通过数据监控资金方面国家队除了2016年9——11月、2017年3月集中出货(创业板最明显)后并没有大幅增仓,2017年10到12月创业板资金有出现主力资金打斗迹象(后通过对个股精确观察发现个股主力并无大量建仓迹象)个股方面我们通过对资金监控实时跟踪多次预警主力出逃个股,事实上这些个股主力跑后大多数也都走出下坡路。

2018年开年走出了近25年来首次11连阳!纵观历史2006年和2015年两次大牛市也不过走出了8连阳,但是我们并不认为这次牛就一定来了!这次与之前不同之处在于2005年11、12月国家队资金已经进场布局,而最近的一次2014年3到8月国家队资金也明显进场,我认为这是本次11连阳与之前8连阳牛市最大的区别,另外不可忽视的是楼市资金和股市资金的互连性,市场总计那么多资金一个进一个出楼市倒塌前股市必将大涨,楼市若持续上涨股市定不会有大的起色。在国家队资金抄底钱股市还不宜满仓,可深度挖掘一些潜力股进行定投布局,等到国家队抄底资金进来方可长线重仓持有。


2、原油

原油2014年开始一路狂跌,2015年底2016年初市场一片恐慌我们给出的策略开始布局长线原油,目前原油价格64.77较2016年最低点26.06已经涨了148%,后期我们继续看高到80美元。



3、铜

铜2016年5月主力资金开始抄底,直到2016年8月主力开始更强烈的抄底我们认为铜的牛市已经到来给出策略同主力同步建仓,目铜的价格较2016年底部已经累计上涨71.6%。后期我们继续看好铜的走势。



4、贵金属

贵金属和去年相比价格相差不大,黄金略有上涨,目前仍保持去年的策略不变——贵金属牛市到来

自2017年开始就不断发现铂金、白银等品种不时的有主力资金建仓,直到2017年年底主力开始了更加强烈的吃货行动。本轮牛市起点主力抄底时间长期间不停震荡洗盘,目的就是洗掉松散不坚定的资金!2017年资金底已经打好我们坚信2018年是贵金属牛市起点!



5、人民币

自2015年我们开始看空人民币并预测美元/人民币价格会持续向6.82和7.05进攻,实际上2016年7月人民币兑美元贬值到6.701之后开始横盘,在2017年4月18日我跑数据时发现做空人民币的资金开始集中撤离同时发出开始看多人民币。之后2017年5月美元/人民币开始大幅下跌目前最低已经下跌到6.4167。这也是这两年主力动作最明显的一次动作,期待股市还能有这样的机会!



6、美股

美股我们是2015年5月开始有大量资金出逃2015年6月发出预警结果美股这场主力大出逃之后仅仅下跌了16.2%,之后在没主力抄底的情况下创出历史新高!也许这就是美股的成熟所在,他的资金或许是在每次下跌后源源不断的进入而不像我们大A股集中出货集中进场!目前全球股市已经进入严重超买区域目前并无发现美股有大量资金集中出逃迹象,后期我们将会严加监控!毕竟美股影响全球股指,全球股指如果有重大风险也将影响我大A股的命运!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