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紫光国微180亿收购,自主可控

6月2日,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布《关于中美经贸磋商的中方立场》白皮书。这份8000余字的文件,用翔实的数据和生动的案例,驳斥美方谬论,亮明中国态度,重申中国立场和决心。

  四句话亮明中国态度

  1.中美合则两利,斗则俱伤,合作是双方唯一正确的选择。

  2.对于两国经贸分歧和摩擦,中国愿意采取合作的方式加以解决,推动达成互利双赢的协议。

  3.合作是有原则的,磋商是有底线的,在重大原则问题上中国决不让步。

  4.对于,中国不愿打,不怕打,必要时不得不打,这个态度一直没变

美光宣布暂停向华为供货存储领域国产化受关注

据媒体报道,美光科技发布声明,宣布暂停向华为供货。此外,美光还发函要求各大模组厂配合,不准将使用美光存储芯片做成的模组、内存卡或固态硬盘等相关存储产品,直接或间接供货给华为及其关系企业。资料显示,美光是全球第三大DRAM内存、第四大NAND Flash存储供应,美光在内存约掌握五分之一市场,闪存市场如果以美光加上西部数据的全球份额,可能高达30%。美光暂停向华为供货,国内有相关产品布局的公司受关注。

紫光国微拟180亿元收购安全芯片组件生产商Linxens

—————-

紫光国微(002049)拟通过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公司同一控制人旗下的紫光联盛100%股权,价格初步约定为180亿元。紫光联盛为持股型公司,为收购Linxens相关资产于2018年出资设立,旗下核心资产Linxens主营业务为设计与生产智能安全芯片微连接器、RFID嵌体及天线和超轻薄柔性LED灯带,是全球销售规模最大的智能安全芯片组件生产厂商之一。

大家注意这两则消息,美光科技是做内存芯片以及闪存业务的,而紫光国微也是做这个的,美光既然不想要中国市场了,那紫光国微和国内的兆易创新当然就要笑纳这份大礼包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