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11月收官战A股震荡格局或将延续

11月收官战A股震荡格局或将延续


周五大盘低开低走,盘中更是来了波急速跳水杀跌,不仅没有继续冲击3700点,反而跌破了3600点,甚至刺穿3500,百点巨阴又一个“黑色星期五”。

  大盘暴力杀跌并不是空穴来风,特别是临近短期变盘窗口,在这样敏感时期,暴力杀跌的罪魁祸首到底是谁呢?个人认为有以下几点:


  第一点,周末效应加上下周一开始打新,很多稳健资金都会选择在今日出场选择持币,而且对于那些打新的资金又担心周末再出利空也选择提前持币,正因为这样导致盘面抛压越来越重。据统计,下周10只新股重启,有机构认为预计冻结资金将达万亿之巨。而众所周知,从去年IPO重启以来,每一次新股申购前夕,由于打新所带来的巨额收益,都会令市场暂时失血而出现不同程度的杀跌。


  第二点,消息称监管部门叫停券商融资类收益互换,规模约千亿元,加上中信证券国信证券遭证监会立案调查等利空消息影响,券商板块平均跌幅超过8%,券商龙头东兴证券跌停,中信证券、东吴证券等多只个股跟随跌停,券商作为这波行情的风向标倒了,树倒猢狲散。


  在这两大利空的刺激下,昨晚出的军工改革消息,早盘市场资金对这个板块反应一般,这可说明当前市场资金偏谨慎,再多大的利好消息在它们眼里都无动于衷,所以,这样很多资金都不敢去追高接力,导致资金出现断层,自然而然越走越弱。


  操作上,现在的操作难度明显的加大,希望投资者一定要谨慎操作,该做的是适当降低仓位,在题材股本轮反弹涨幅过大下,主力顺IPO抽血开启调仓洗盘动作下,对三无题材、技术破位类个股可顺势调仓出局,如新民科技(002127)、红豆股份(600400)连续大幅下挫,海亮股份(002203)高位放巨量杀跌等。因此在新股抽血大限临近下,对弱于大势、破位下跌、筹码不稳、业绩惨淡的股票,不应留有幻想应逢反弹出局。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