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02.17股市早8点:重大利空?而A股目空一切!

重大利空?而A股目空一切!

老沙自媒体 股市早8点

2017年2月17日(周五)

每日开盘必读

道指连续第6日创历史新高

道指涨7.91点,或0.04%,报20,619.77点;

标普指数跌2.03点,或0.09%,报2,347.22点;

纳指跌4.54点,或0.08%,报5,814.90点;

黄金期货上涨8.50美元,或0.7%,收于每盎司1241.60美元;

原油期货上涨25美分,或0.5%,收于每桶53.36美元。

(沙:美联储要加息的消息并不能阻挡“特朗普行情”的脚步!)


中金所调整股指期货交易安排

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昨日发布通知,宣布自今日起放宽股指期货限仓手数,同时下调交易保证金及手续费,业界期待已久的股指期货松绑正式启动。

(沙:既来之则安之,已经被管死的股指期货出现生机。

股指期货监管政策转向逐步放松,短期影响有限,长期有重大影响。

中金所表示:坚守不发生系统性风险底线 加强交易所一线监管。)


中国资本市场进入“严监管时代”

大数据、云计算、中央监控系统……这些新技术手段正被广泛运用于资本市场稽查执法,依法、从严、全面监管的思路下,监管部门不仅对证券市场违法违规行为拿出了“零容忍”的态度,也拿出了“零容忍”的手段。

(沙:股市具有投资、投机两大属性,正所谓刘士余所说要“敢于亮剑,善于亮剑”。)


央行昨日净投放资金1000亿元

2月16日,据央行网站消息,中国央行公开市场进行8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800亿元14天期逆回购操作、900亿元28天期逆回购操作。减去今日1500亿元的逆回购到期,共实现净投放1000亿。这是继央行在公开市场暂停六天逆回购,三天净回笼资金3300亿后,首次在公开市场实现资金净投放。

(沙:净投放对股市来说影响正面!)


A股减持乱象

据《上海证券报》今日报道——

个别上市公司重要股东罔顾宏观环境和市场规则,频繁、超限、花样减持股份,对市场造成恶劣影响,已引起监管层高度关注。有分析人士表示,健康的资本市场离不开良好的市场生态,无序减持不利于保障中小投资者利益,会对市场生态造成严重伤害。在中国资本市场进入“严监管时代”的大背景下,一系列有利于市场生态重塑、保护市场投融资功能的措施有望陆续出台,引导资本市场回归“初心”,真正为实体经济注入活力。

(沙:希望管理层尽快出台有关政策,遏制减持乱象!

而在减持政策完善之前,暂停一切重要股东的减持!)


投行人士称证监会计划收紧再融资 或将融资规模与市值挂钩

  投行人士称证监会计划收紧再融资 或将融资规模与市值挂钩。

  近日证监会多次提及要规范上市公司再融资行为,被认为是再融资制度变局信号。市场传言,证监会计划在近期推出限制再融资政策,限制再融资频率、规模,定价方式也会发生重大变化。

(沙:大股东减持也将受到限制!

这些对证券市场都是重大利好! )


肖钢卸任一周年:未接受任何任命

肖钢卸任一周年:未接受任何任命 A股顽疾正逐渐消除。

(沙:不是“未接受”,二是“没接到”;肖钢在任期间发生的股灾至今影响还没有完全清除,估计他重新出山还需有较长时间……


沙画

〇 一再提示只要5日均线(白线)不拐头线下,大盘就还有的涨!

〇 5日均线下穿10均线才是离场信号!

〇 深市三大指数也越走越好!

〇 “金叉美女”没有离开,估计还会待一段时日!


老沙的感觉

股市让投资者感到了春天的气息,

股市的春暖花开要比自然界的春天来得稍早一些,

初春的建仓加仓将会在深秋获得收获!

“金叉美女”很可能来了就不走了,

如果短线均线较长时间呈多头排列,

那么赚钱的示范效应将会大大提高人气!

没有只跌不涨的股票,

很多股票都在底部徘徊相当长时间

蓄之既久,其发必速,

坚定持股是散户目前的不二选择!

中金所调整股指期货交易安排,

这只是刚刚放松的一个小举措,

我说过A股眼下将“目‘空’一切”,

期指不会对现货产生什么负面影响!


金色沙粒群

共收到462条慰问的短信,在此深表谢意!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