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02.22股市早8点:3500点才是A股价值中枢

3500点才是A股价值中枢

老沙自媒体 股市早8点

2017年2月22日(周三)

每日开盘必读

美股勇攀高峰 道指连续第8日创历史新高

美股周二收高,三大股指再度刷新历史最高盘中与收盘纪录,道指连续第8个交易日创历史新高。

道指涨118.95点,或0.58%,报20,743点;

标普指数涨14.22点,或0.6%,报2,365.38点;

纳指涨27.37点,或0.47%,报5,865.95点;

黄金期货下跌20美分,跌幅0.1%,报每盎司1238.90美元;

原油期货上涨55美分,或1%,收于每桶54.33美元。

(沙:周二盘中,道指最高上涨至20,757.64点、标普500指数最高上涨至2,366.71、纳指上涨至5,867.89点,均刷新历史最高盘中纪录。

美股勇攀高峰,望A股奋起直追!)

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中共中央政治局2月21日召开会议,讨论国务院拟提请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稿。

——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

——深化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以创新引领实体经济提质增效升级

——深入推进“三去一降一补”,力争取得更大成效

(沙:“两会”渐行渐近,“两会行情”方兴未艾!

从历年“两会”行情的统计情况来看,2000年到2016年,两会召开前20个交易日沪指累计涨幅为正的情形为13次,上涨概率达76.47%,从数据上看,“两会行情”确实成立。)

央行定向准备金率调整27日实施

央行货币政策司有关负责人昨日对媒体报道“央行正评估银行定向降准申请支持三农要求不变”一事进行回应,称定向降准考核及存款准备金率动态调整是例行工作。央行近日实行了定向降准例行考核,大多数银行满足定向降准标准。此次准备金率动态调整将于2月27日实施。

(沙:尽管不能与一般意义上的“降准”相提并论,但这一“定向降准”对股市影响正面,尤其利好于农业板块!)


两融逼近9000亿

最新数据显示,保证金在春节后累计净流入达998亿元。与此同时,截至2月20日,两市两融余额已增至8994.53亿元,逼近9000亿元整数关。

(沙:两融余额的增加是股市走牛的象征!

两融余额即将突破1万亿!)


妖股集中营:一带一路+低市值基建概念

来源:证券时报——

新疆板块妖股频出,天山股份年内暴涨近90%。一带一路另一重要地区福建板块貌似有接力迹象,福建水泥连续两个涨停板。一带一路概念中具备基建性质的小市值股票,成为今年以来妖股集中营。

(沙:“一带一路”将成为今年大行情的主题投资概念!)


沙画

〇 创业板走势虽不及其他三大指数,但我多次指出,创业板不可能一再走出与其他股指相背离的走势!前天更是指出,创业板很可能已筑底成功!昨日创业板一举收复5日、10日、30日均线,多头排列正在构造之中!

〇 沪综指、深成指、中小板指正处于加速上扬状态中!

〇 5日均线高高在上,不断拉开与10日、30日均线的距离,表明上攻态势愈发猛烈!

老沙的感觉

美股连续8日创历史新高,

环球股市多头大合唱!

A股春季攻势正向纵深挺进,

一时半会儿不会戛然而止!

3333点下方只是“修复性”上升,

其实只是股灾后的“恢复性上涨”,

“普涨”应该成为近期常态,

3500点才是A股价值中枢!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