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02.23股市早8点:春天的高铁正在股市飞驰……

春天的高铁正在股市飞驰……

老沙自媒体 股市早8点

2017年2月23日(周四)

每日开盘必读

道指连续第9日创历史新高

道指涨32.60点,或0.16%,报20,775.60点;

标普指数跌2.56点,或0.11%,报2,362.82点;

纳指跌5.32点,或0.09%,报5,860.63点;

黄金期货收于每盎司1238.50美元,跌0.03%;

原油期货下跌74美分,或1.4%,收于每桶53.59美元。

(沙:天啊,莫非被我讲中了,20000点真的成了道琼斯指数的底部!)

跨行业资管新规呼之欲出 或放开银行理财产品直接投资股票

为规范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由“一行三会”等部门组建的工作小组正起草统一监管标准。最大的亮点是,或放开银行理财产品直接投资股票。

(沙:股市资金面又将迎来重大利好!)


保监会回应险资举牌:坚持稳健审慎投资理念

2017年2月22日下午3时,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中国保监会主席项俊波出席。

  在谈到险资举牌现象时,保监会表示,险资一定要坚持稳健审慎的投资理念,股权投资应当以财务投资为主,战略投资为辅。

项俊波还说,绝不能把保险办成富豪俱乐部,不许大鳄藏身!

(沙:与刘士余主席“打妖精”的讲话如出一辙,表明险资日后再也难以在股市兴风作浪!)


证监会1月份批准3家机构QFII资格总数达308家

根据证监会最新公布的名单,2017年1月份证监会新批准了3家机构的QFII资格。由此,QFII数量达到了308家。

(沙:QFII已成为A股中很重要的“主力”之一!)


两融显露强势股踪迹

15只标的股融资余额倍增

据《证券日报》今日报道——

两融余额在9000亿元以下停留逾一个月后,伴随着市场的回暖,再度跨越这一关口,截至2月21日,沪深两市两融余额为9007.85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近期天山股份、冀东水泥等诸多明星股共同特点之一,便是融资余额的快速攀升,因此可从个股融资余额变化情况来捕捉强势股机会。

数据统计显示,在948只两融标的股中,豪迈科技、四方股份、北辰实业、福建高速、申万宏源、广汇汽车、金龙汽车、富奥股份、老凤祥、江苏银行、苏泊尔、金科股份、小天鹅A、江南水务和东方证券等15只标的股2月21日融资余额较1月16日时已翻倍,东方证券、赣粤高速、贵阳银行、中原高速、亚邦股份、国泰君安、新洋丰、中国核电、新奥股份、冀东水泥和金隅股份等标的股期间融资余额增幅也均在70%以上。

而从1月16日大盘触底反弹以来截至2月21日期间融资净买入额来看,安信信托、兴业银行、中国平安、国泰君安、中国核电、民生银行、美的集团、金科股份、广汇汽车、乐视网等两融标的股期间融资净买入额位居前十。

(沙:融资余额倍增的股票既是强势股,也是“投机股”!)


15个中14个房价环比不涨

1月份,国家统计局重点监测的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中,除了广州新房价格环比上涨0.6%外,其余14个城市房价环比全部止涨。

(沙:真是好笑,新名词、新说词——不涨、止涨!

只能说“止涨”,无法说“下跌”、“大跌”!

这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的房价往后还有得涨!)


沙画

〇 对比日线,周线更能反应中期趋势,从沪综指周K线可以看出,5周均线已经上穿10周周均线,而30周的周均线在下方形成强力支撑!

〇 沪综指目前30周周均线是3119点,

且在30周的周均线上运行近30周,

再次跌破3100点几无可能!

3100点已经成为沪市的底部!

老沙的感觉

当年一个“4万亿”,

便挽股市狂澜于既倒;

而现如今是“45万亿”,

“大基建”将带来“大行情”!

水泥钢材急先锋,

高速、高铁紧追,

“大基建”产业链特长,

众多上市公司或起死回生或焕发青春!

春天的高铁正在股市飞驰……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