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03.20股市早8点:3333点盛宴只会迟到不会缺席

3333点盛宴只会迟到不会缺席

2017年3月20日(周一)

老沙自媒体 股市早8点

每日开盘必读

上周五道指微跌20点 纳指小涨0.24个点

上周五——

道指跌19.93点,或0.10%,报20,914.62点;

标普指数跌3.13点,或0.13%,报2,378.25点;

纳指涨0.24点,报5,901.00点;

黄金期货上涨3.10美元,或0.3%,收于每盎司1230.20美元;

原油期货上涨3美分,涨幅不到0.1%,收于每桶48.78美元。

(沙:这,才是慢牛!

在历史高位,美股即便是下跌也是温和的、温柔的、温馨的!

哪像上周五A股那样子一下子就阴包阳、而且是一阴吞两阳,吃相太难看!

A股长期患有恐高症、忧郁症、眩晕症,应对症下药!)


北京楼市强降温

3月17日,北京市住建委、市规划国土委、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市银监局、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联合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进一步升级对北京楼市的调控。

——居民家庭名下在北京市已拥有1套住房,以及在北京市无住房但有商业性住房贷款记录或公积金住房贷款记录的

——购买普通自住房的首付款比例不低于60%

——购买非普通自住房的首付款比例不低于80%

——暂停发放贷款期限25年(不含25年)以上的个人住房贷款(含公积金贷款)

(沙:关于房价,2010年前后,我在北上广深以及多座城市巡回演讲时,就指出“印钞机是房价上涨的唯一推手”,那时我搜集数据、制作了一幅图片——

俺早就明确指出:其实涨的最快的不是房价也不是其他的物价,更不是薪金,而是“M2”!

我冒着挨骂的风险、一再在我的“早8点”中反反复复地指出、重要的事情说了不止30遍——

〇 北上广深,寸土寸金!

〇 从理论上来说,过去了的每一次卖房都是错误的,而每一次买房都是正确的!

〇 不让人买的、限售的东东都是不会跌价的好东东!

〇 “北漂”、“海漂”的青年人连做“房奴”的资格都没有了(首付付不起)!

〇 郊外的房子只会离市中心越来越近,不会越来越远!

〇 股市涨也只涨了一间厨房,跌也就跌掉一间厕所!

〇 拥有大量地产、房产的上市公司将会重新估值!净资产会暴升!

〇 楼市上涨的风暴迟早会突然席卷到股市中来!)


证监会周五核发IPO批文

  3月17日,证监会核准了以下企业的首发申请。

  上交所主板5家,深交所中小板2家,创业板3家。

  上述企业筹资总额不超过51亿元。

(沙:IPO堰塞湖不断在“泄洪”,而“解禁股堰塞湖”的“水位”不断在上涨!)


中国神华去年盈利227亿 拟分红逾590亿

中国神华3月17日晚公布2016年年报,2016年营业收入1831.27亿元,同比增3.4%;净利润227.12亿元,同比增40.7%;公司董事会建议派发2016年度末期股息现金0.46元/股,共计90.49亿元;派发特别股息现金2.51元/股,共计499.23亿元,而此次的特别股息派发受到市场格外关注。神华此次累计派发590.72亿元,折合股息率达18.17%,为去年净利润的260%。

(沙:派发“特别股息”对于A股来说是一个里程碑式的事件,这将引导投资者理性投资那些大蓝筹、优质中盘股、“红孩子”!

希望更多的上市公司能像中国神话一样派发的股息远远高于存款利息,只有这样才会减少股市的投机性、增强投资性,使得A股具有真正的投资价值!

另,《中国神华豪气分红590亿元,或为大股东兼并重组补血》。)


超两成股票的股价突破3301点

在全部3144只A股中,剔除163只去年11月29日以来上市的次新股及区间停牌个股之后,有774只股票的股价(前复权)超过上证综指此前达3301.21点当日的盘中最高价,占比为24.62%。其中,有34只股票上周刷新股价的历史新高。整体来看,强势股的盘子偏大,但新高股票流通股本相对较低。虽然行业分布以制造业为主,但新高股中重组和绩优的“基因”更为突出。

(沙:事实证明,轻指数,重选股!输赢在于选股!)


463家公司披露年报 109家业绩实现翻倍式增长

据同花顺统计数据,截至3月19日,A股总计有463家上市公司披露2016年年报,其中326家上市公司业绩实现同比增长,占比为70.4%。在这些业绩实现上涨的上市公司中,109家上市公司业绩实现翻倍式增长,其中中泰化学、高升控股等多家上市公司业绩实现十倍以上增长。

(沙:今年春天有可能掀起业绩浪;

但,也有可能“丑媳妇怕见公婆”……)


沙画(日K线)

〇 周五我特别提醒的——

不过,追高还是得悠着点,

因为昨日的上挑缺口是个隐患!

〇 我并且在“老沙的感觉”中再次强调——

还有惯性上冲的动力,

但昨日的跳空缺口是一个隐患!

〇 可惜并不是“突破缺口”!

既然缺口已经被封闭,

隐患解除,何尝不是好事?

〇 短期均线依然呈多头排列,

5日均线再次上穿10日均线!

四位“金叉美女”都不愿离去,

新的一周下半周美女们将翩翩起舞!



课沙粒见面会——杭州

应中天证券 杭州 邀请,在杭州市中心某酒店与投资者见面,就楼市、股市热点问题与大家交流,为控制人数,我的博友、微友们可报名免费参加。


时间:3月25日(本周六)下午13:30—17:00

地址:杭州市中心某酒店

主讲:老沙—沙黾农

主办:中天证券 杭州


咨询电话:

陈飞:18516711766

王强 13816311593



老沙的感觉

“恐高症”导致莫名其妙的跳水!

“跳高缺口”真的成为了隐患!

次新股的回调属于正常洗盘,

股市的基本面没有任何重大利空!

市场回踩是为了寻找新的热点,

一带一路、高股息或是新的选项!

春天的高铁在股市原野上奔驰,

3333点盛宴只会迟到不会缺席!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