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04.13股市早8点:今天的消息面让人感到惊讶

今天的消息面让人感到惊讶

春天的高铁才是一道靓丽景色

老沙自媒体 股市早8点

2017年4月13日(周四)

每日开盘必读

道指跌59点

道指跌59.44点,或0.29%,报20591.86点;

标普指数跌8.85点,或0.38%,报2344.93点;

纳指跌30.61点,或0.52%,报5,836.16点;

黄金期货上涨3.90美元,或0.3%,收于1278.10美元/盎司,创去年11月7日以来最高收盘价;

原油期货下跌29美分,或0.5%,收于53.11美元/桶。

(沙:最近数日,国际地缘政治风险不断升级,令金融市场情绪受挫。)

香港恒指昨午后垂直拉升涨0.93% 金融股集体走高

昨日早盘,恒指低开,盘中走势反复震荡。受粤港澳大湾区概念股刺激以及内银股急速拉升,恒指午后恒指震荡走高,下午15时恒指垂直拉升,收盘大涨近1%,站上10日均线。

(沙:港股在A股收市后内银股直线拉升,而A股在15:00收市前,银行板块尾盘直线拉升,工行、建行纷纷涨超1%!

关注A股银行板块今日的表现!

港股与A股中的银行板块的突然拉升或许与下面这则报道有关——)


中国银行业股票估值13年最低 投资者仍不买账

北京时间12日彭博报道,十三年来最低廉的股价也不能引起投资者对中国银行业股票的兴趣。

从市净率来看,中国金融机构的估值相对于MSCI中国指数以及亚洲同行的折价幅度达到2004年以来最大。另外,今年以来,该行业股票跑输了除了两个之外的所有其他行业类股。

虽然低估值促使一些策略师和分析师发出看涨预期,但是投资者并不买账。中国股市上涨引发一轮逢低买盘的时候,受益的是与中国这个亚洲最大经济体旧增长模式驱动行业相关的股票。银行股依然坐在冷板凳上。

瑞信驻亚洲的策略师Sakthi Siva和Kin Nang Chik对银行股持有超配观点,并表示中国银行业的盈利前景在稳定改善。他们在4月4日的报告中指出,在整个亚太地区的银行业中,中国银行业股票估值水平与以股本回报率衡量的盈利能力之间的差距最大。

花旗集团首席中国策略师Jason Sun认为,投资者对银行业资产负债表的担忧过分了。根据近期的一份报告,他也对中国银行业持超配的看法,并表示两家银行--中国光大银行和农业银行--的股息收益率在MSCI中国指数成份股中属于最高的。

(沙:简而言之,银行股陷于价值凹地!但又不被投资者看好……)


腾讯股价报231港元创历史新高 上市13年涨311倍

4月12日,腾讯控股昨日午后一波拉升之后,收盘涨2.7%,刚好收在231港元整数点位上,创历史新高,成交额35.9亿港元。腾讯2004年在港股上市时股价为3.7港元,其后不断上涨,在2014年一股拆五股,13年涨了311倍。

(沙:所谓“一股拆五股”,即10送40股!

更有甚者,在美国上市的百度曾“一股拆十股”,即10送90股!)


粤港澳大湾区暴拉 雄安概念股分化

A股昨日波澜不惊,全天都在前收盘点位下方进行震荡整理,最终小幅收跌结束一天交易,沪综指失守5日均线,两市合计成交6532亿元,行业板块涨少跌多。

  值得注意的是,粤港澳大湾区概念股昨日集体暴涨,广州港、珠江实业、珠海港、香江控股、深物业A等近30只股票涨停。

  雄安新区概念股出现分化,涨停股数量已经由前几日的20多只,缩减到9只,龙头股华夏幸福打开涨停板,日内成交超过200亿元。

(沙:行情因“雄安”而“雄起”,又因“雄安”而略显“熊气”!)


“雄安概念股”连续异动后批量停牌核查

4月12日晚间,截至记者发稿时,自4月5日起已连续六个交易日出现股价异动的十余只“雄安概念股”已集体宣布停牌核查。其中,包括深市的京汉股份、冀东水泥、巨力索具、先河环保、冀东装备、河北宣工、中化岩土及渤海股份等八家公司;还有沪市的金隅股份、唐山港、保变电气、华夏幸福、创业环保、韩建河山等六家公司。

据记者统计,深市的八家停牌公司中,除冀东装备曾因摘帽短暂停牌一天外,其余公司截至12日均已六连板涨停,短期涨幅几近翻番。而在12日当天,冀东水泥、冀东装备、河北宣工、中化岩土、渤海股份虽仍继续以涨停报收,但出现明显放量。

与此同时,“雄安概念股”的表现近日开始分化。华夏幸福、荣盛发展、河钢股份、创业环保等12日均在连续涨停后出现巨幅换手,上述公司股票也均都告别连续涨停,单日振幅巨大。

(沙:“雄安概念股”集体停牌肯定是管理层的“行政干预”,估计不会很快复牌,且复牌后再遭爆炒的可能性不大!

“雄安概念股”的集体停牌将会使其他版块的“失血”得以缓解!)


上交所将核查中国平安、兴业银行盘中异动

上交所消息,4月12日,上交所在实时监控中关注到,某券商资管计划账户在下午14时28分左右,集中大量卖出“中国平安”及“兴业银行”股票,导致其股价快速下跌,对其股价短期走势产生明显影响。

对此异常交易行为,上交所立即暂停了相关账户当日交易,并拟约谈该券商负责人,进一步核查相关情况。上交所提醒投资者注意投资行为的合规性,共同维护市场正常的交易秩序。

(沙:绝非“乌龙指”!如此凶猛地砸盘、且砸的是权重股,其负面影响恶劣,砸盘者必须给出交代!管理层应加以严肃、严厉的处理!

当真“管涨不管跌”?当真“管拉不管砸”?)


国务院部署推进医疗联合体建设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4月12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推进医疗联合体建设,以深化体制机制改革为群众提供优质便利医疗服务。

(沙:对医药版块影响正面!)


今日新股

看图说话

〇 沪综指再次跌破5日均线;

〇 在10日均线受到支撑;

〇 短期均线系统依然呈多头排列;

〇 两市成交量6500亿,属“放量下跌”!

老沙YY网络音像月课堂

内容 《四月里最重要的一次布局!》

主办:上海贵津在线

时间:4月15日(周六)

19:30-21:00

报名:详见老沙公众号

老沙的感觉

今天消息面的“惊讶词”是“停牌”、“砸盘”!

“雄安概念股”的集体停牌可以看做利好,但来得有点迟!

“某券商资管计划账户”的砸盘影响恶劣,必须严肃处理!

清明后行情因“雄安”而“雄起”,昨日又因“雄安”而顿生“熊气”!

还是最看好“一带一路”主题,这一主题在未来几年都会有阶段性机会,所以在板块阶段性低迷或市场不再关注的时候反而是比较好的介入时点!

“一带一路”三月蓄势、四月启动、五月爆发!

“春天的高铁”才是一道靓丽的景色!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