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04.24股市早8点:春天的高铁才是最靓丽风景

九幅老沙制作的图片请在“金色沙粒群”欣赏

春天的高铁才是最靓丽风景

老沙自媒体 股市早8点

2017年4月24日(周一)

每日开盘必读

等待法国大选 美股上周五小跌

上周五——

道指跌30.95点,或0.15%,报20547.76点;

标普跌7.15点,或0.30%,报2348.69点;

纳指跌6.26点,或0.11%,报5910.52点;

黄金期货上涨5.30美元,或0.4%,收于128910美元/盎司;

原油期货重挫1.09美元,或2.2%,收于49.62美元/桶。

(沙:法国极右翼女候选人勒庞在激烈的总统大选竞争中发誓将针对法国的欧盟成员国资格进行全民公投,使人担心欧盟可能陷入分崩离析……

法国大选是本周环球股市最不稳定的因素!

如极右翼女候选人勒庞胜选,欧盟很可能终结!)


今日凌晨4:00最新消息:

法国大选首轮投票结果公布

法国内政部发布的初步统计数据显示,“非左非右”的“前进”运动候选人埃马纽埃尔·马克龙和极右翼政“国民阵线”候选人玛丽娜·勒庞在当天举行的法国总统选举首轮投票中得票领先,将进入法国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

初步统计数据表明,马克龙获得23.7%的有效选票,勒庞获得21.7%的有效选票,右翼共和候选人弗朗索瓦·菲永和极左翼组织“不屈法国”候选人让-吕克·梅朗雄均获得19.5%的有效选票。此外,左翼社会候选人伯努瓦·阿蒙获得6.2%的有效选票。

菲永当晚在电视讲话中公开承认败选,并呼吁选民在第二轮投票中支持马克龙。法国总理卡泽纳夫也公开呼吁选民支持马克龙。

法国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将于5月7日举行。

(沙:首轮投票的结果显示勒庞落后,加之由于多位政治人物表态支持马克龙,使得未来勒庞的胜算较小,这对环球股市、尤其是欧洲股市来说是个好消息!)

新华社:债券市场和资本市场持续调整不影响大局的稳定

新华社发文称,一系列政策指向非常鲜明:严防加杠杆炒作和交叉性风险,减少资金在金融领域空转套利,引导其进入实体经济。这有利于中国经济金融长期健康发展,同时相关调整也会伴随着压力和阵痛。当前部分金融机构对形势变化存在一定的不适,有的产生了一些担忧。过去一周,银行间市场利率连续小幅上行,债券市场和资本市场持续调整,部分机构资金面承压。这些并没有影响大局的稳定,但其中体现的新动向、新苗头值得关注。

(沙:如此说来,中国股市不是政治经济的晴雨表?证券市场可以走出与经济完全背离的熊市?

不知这位撰文的记者代表的是不是个人观点?

今日四大证券报上好像并没有转发这篇文章。)

七国铁路部门签署深化中欧班列合作协议 助推“一带一路”

22日新华网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4月20日,中国、白俄罗斯、德国、哈萨克斯坦、蒙古、波兰、俄罗斯等七国铁路部门正式签署《关于深化中欧班列合作协议》。这是中国铁路第一次与“一带一路”沿线主要国家铁路签署有关中欧班列开行方面的合作协议,标志着中国与沿线主要国家铁路的合作关系更加紧密,既为中欧班列的开行提供了更加有力的机制保障,也对进一步密切中国与上述六国的经贸交流合作,助推“一带一路”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沙:“一带一路”正在实质性地积极推进!

“高铁概念”必将重现辉煌!

茅台虽好,但中国经济不可能依靠“喝酒吃药”,“春天的中国高铁”才是地球上一道靓丽的风景!)


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倒计时 一带一路步入炒作蜜月期

来源:证券市场红周刊

  随着5月14日至15日“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临近,一带一路主题不断被催化,炒作也大有进入“蜜月期”之势。虽然近期大盘承压,但调整过后,一带一路的投资机会仍值得期待,其中基建、交通、港口被多家机构重点提及,而寻找最为确定的机会就是有大订单在手的公司。

  有大订单的公司也就是直接受益的公司。商务部的数据显示,一季度,在“一带一路”沿线的61个国家新签对外承包工程项目合同952份;完成营业额143.9亿美元,同比增长4.7%,占同期总额的49.2%,已经占据半壁江山。在工程承包领域,中国海外工程50%的项目、50%金额主要都分布在“一带一路”的沿线国家。有分析人士也向《红周刊》记者透露道:“商务部将会在5月份公布海外定单情况,这无疑对拥有海外定单的公司提前释放利好”。

(沙:“有大订单的公司”才是实实在在的“一带一路概念”的公司!)


证监会核发10家企业IPO批文

4月21日,证监会按法定程序核准了10家企业的首发申请,筹资总额不超过60亿元。其中,上交所主板6家:深交所中小板2家:深交所创业板2家。

(沙:以这种速度发行新股,这在环球股市绝无仅有!

“解禁股堰塞湖”迟早也得“泄洪”,因此目前的做法将会受到历史检验甚至惩罚!

目前新股的连续涨停将会由“后人”来“埋单”!

不是说好“注册制不会单兵突进”的吗?)


前发审委兼职委员冯小树违法买卖股票罚款近5亿

前深圳证券交易所工作人员、曾任股票发行审核委员会兼职委员冯小树因涉嫌违法买卖股票,被证监会开出了罚没款总计4.99亿元的高额罚单。

(沙:这类案件不是第一起,也不是最后一起!)


今日新股(IPO堰塞湖泄洪→解禁股堰塞湖涨潮)

看图说话

〇 再说一遍:第二个缺口下方不应割肉!

〇 耐心等待“5日均线上穿10日均线”!

老沙的感觉

本周股市继续处于“疗伤”阶段!

股市笼罩着信任危机,

股市的“异动”总是“因人而‘异’”!

但投资、投机都还得继续!

雄安、粤港澳概念暂时偃旗息鼓!

中国经济绝不能靠“喝酒吃药”!

寻找“有大订单的上市公司”!

自今日起“春天的高铁”进入“一带一路”!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