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05.22股市早8点: 无奈筑底继续中期调整继续

无奈筑底继续中期调整继续

老沙自媒体 股市早8点

2017年5月22日(周一)

每日开盘必读

上周五道指大涨142点

上周五——

道指涨141.82点,或0.69%,报20804.84点;

标普指数涨16.01点,或0.68%,报2381.73点;

纳指涨28.57点,或0.47%,报6083.70点。

黄金期货小涨80美分,或不到0.1%,收于1,253.60美元/盎司;

原油期货涨98美分,或2%,收于50.33美元/桶。

(沙:尽管上周五美股上涨,但上周美股受到市场对美国政局担忧的不利影响,道指与标普500指数累计下跌约0.4%,纳指累计下跌0.6%。)


国务院:有序放开油气勘查开采体制

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关于深化石油天然气体制改革的若干意见》。

《意见》明确,深化石油天然气体制改革的总体思路是:针对石油天然气体制存在的深层次矛盾和问题,深化油气勘查开采、进出口管理、管网运营、生产加工、产品定价体制改革和国有油气企业改革,释放竞争性环节市场活力和骨干油气企业活力,提升资源接续保障能力、国际国内资源利用能力和市场风险防范能力、集约输送和公平服务能力、优质油气产品生产供应能力、油气战略安全保障供应能力、全产业链安全清洁运营能力。通过改革促进油气行业持续健康发展,大幅增加探明资源储量,不断提高资源配置效率,实现安全、高效、创新、绿色,保障安全、保证供应、保护资源、保持市场稳定。

(沙:今日《证券时报》有报道认为,此消息利好于中国石化、中国石油、石化机械、洲际油气、中天能源、东华能源、新澳股份等个股。)


经济观察报5月21日评论

好的监管者要让市场形成稳定预期 而不是大起大落

值得关注的是,强监管之下市场的担忧和困惑。这种担忧和困惑体现在资本市场上,则是此前一周的连续跌势,机构心气浮动,市场预期紊乱。我们以为,这其中不乏市场过度解读的成分,但监管节奏和方式的把握也有值得思量之处。或许正因为如此,5月14日,新华社发文提醒,“一阵风、运动式监管往往难以达到预期监管效果。金融市场的发展不是一日之功,监管也不可能一役而休。”此前中国银监会在通报近期监管重点工作时,也特别提出,既强调对银行业有效监管,也关注监管措施的全局影响,切实防止发生“处置风险的风险”。

(沙:既然出现了“处置风险的风险”,出现了“大起大落”,那么就不是“好的监管者”了?)


证监会拟重罚国海证券及相关责任人

对于去年底发生的国海证券债券风险事件,19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通报了证监会对国海证券及相关责任人的处理结果。张晓军表示,证监会拟对国海证券采取暂停资产管理产品备案一年、暂停新开证券账户一年及暂不受理债券承销业务有关文件一年的行政监管措施;并对两名责任人认定为不适当人选,其涉嫌违法问题移交稽查部门处理。此外,对负责国海证券内控审计的会计师事务所,证监会还将对其执业质量进行核查后,依法处置。

另,今日《证券时报》刊登评论《整治金融乱象应持续保持高压态势》。

(沙:我完全赞成对股市害群之马进行查处、惩处,但在处罚任何一家“妖精”、“害人精”的同时,一定要考虑不能“城门失火殃及池鱼”!在不少情况下,机构违规、犯法,“买单”的却是小散!)


“融”“现”分歧拉长A股筑底路

《中国证券报》今日头版报道——

4月中旬以来的这波调整中,活跃资金和融资资金均选择了暂时离场,二者操作十分一致,规避风险的意识较强。但从5月11日A股触底反弹以来,融资资金和场内活跃资金分歧愈发明显,场内活跃资金连续撤离,融资客却在悄悄加仓。机构人士指出,市场对于经济数据预期已达成一致,但流动性的预期却存在分歧,“融”“现”分歧下A股筑底路可能被拉长。

(沙:“场内活跃资金连续撤离,融资客却在悄悄加仓”?对这一判断我不予以认同!

“场内活跃资金连续撤离”,这是很明显的事实;

“融资客却在悄悄加仓”,这就不一定了,首先两融额度近期在持续下降,另外没有了赚钱效应,融资的资金不会成为抄底力量、必然成为做空动能!)


可燃冰概念能否成为A股又一投资热点?

来源 证券时报

中国在新能源领域的开拓再一次走在世界前列。5月18日,国土资源部部长在南海神狐海域蓝鲸1号钻井平台宣布:我国南海神狐海域天然气水合物试采成功。受此影响,上周五石化油服、海默科技、石化机械、中海油服、潜能恒信等5只股票强势涨停。

作为一种新能源,可燃冰有望重塑全球能源新格局,也将提高中国在国际能源市场上的话语权。那么,可燃冰概念股真的是A股市场又一个投资热点吗?

可燃冰已列入国家能源发展规划之中,2030年可望进入商业化开采阶段。保守估计,中国可燃冰总资源量可满足中国近200年的能源需求。由此,中国将逐步摆脱在国际贸易战中的弱势地位,提高在国际能源市场的话语权。

可燃冰概念股在A股市场虽然已经有所反应,但由于可燃冰的大规模商业化和产业化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中长期来看,可燃冰概念股毫无疑问具有很好的投资机会。短线来看,投资者要防止可燃冰概念股的过度炒作。毕竟,可燃冰到底对哪些上市公司业绩产生实实在在的拉动,还需要验证。

(沙:在我看来,无论是“可燃冰概念”还是“量子通信概念”,也或者是“雄安概念”目前都还处于“挖掘”阶段,真正的“概念股”或许还没有“冒泡”!)


证监会5月19日核发10家IPO批文

  5月19日,证监会按核准了10家企业的首发申请。其中上交所主板5家、深交所中小板3家、创业板3家。10家企业筹资总额不超过63亿元。

(沙:加上解禁股,实际上又圈钱200来个亿!

只图眼下利益集团圈钱快活,不顾未来解禁股洪水猛兽!)


本周新股


看图说话

〇 短期中期均线系统造坏

远未到“筑底成功”时候

中期调整进行中……

老沙的感觉

去杆杠继续、加强监管继续、新股发行继续……

无奈短线筑底继续、中期调整继续!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