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05.25股市早8点: 政策面有可能出现微调

政策面有可能出现微调

老沙自媒体 股市早8点

2017年5月25日(周四)

每日开盘必读

标普再创历史新高

道指涨74.51点,或0.36%,报21012.42点;

标普指数涨5.97点,或0.25%,报2404.39点;

纳指涨24.31点,或0.40%,报6163.02点。

黄金期货下跌2.40美元,或0.2%,收于1253.10美元/盎司。

 原油期货下跌11美分,或0.2%,收于51.36美元/桶。

(沙:如图,标普今日再创历史新高,而道指、纳指也距历史新高半步之遥!

美国三大股指明后天有望同创历史新高!

中国A股有一千个理由走牛,没有一个理由出现第四次股灾!)


诺奖得主席勒称美股还将再涨50%

北京时间24日早间CNBC称,诺贝尔奖得主耶鲁大学经济学家罗伯特-席勒认为,投资者应该继续持有美股,因为本轮牛市还可能持续数年。

席勒表示:“我要建议你们在投资组合里保留一些股票。股市还可能从目前水平上涨50%。2000年的股市就曾经这样,在估值达到当前水平后,又进一步上涨了50%。因此我不反对你在投资股市的同时考虑其他选择,你可以考虑全球其他任何股市,他们都比较低。”

(沙:我一再宣称两万点的美国道指的底部,但还不敢说道指将涨到三万点!

我想,这位诺奖得主之所以敢言“可以考虑全球其他任何股市,他们都比较低”,这是因为我们身处“全球资产荒”时代,而相当多的股票都应该被看作是“优质资产”!)


财政部回应穆迪调降评级:方法不恰当 低估中国能力

5月24日,财政部有关负责人就中国主权信用评级有关问题接受了记者采访。

记者问:此次穆迪调降中国主权信用评级,预计未来中国经济增速将持续放缓,请问您对此有何评价?

答:此次穆迪下调我国主权信用评级,是基于“顺周期”评级的不恰当方法,其关于中国实体经济债务规模将快速增长、相关改革措施难见成效、政府将继续通过刺激政策维持经济增速等观点,在一定程度上高估了中国经济面临的困难,低估了中国政府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适度扩大总需求的能力。

(沙:既然股市的基本面如此之好,而且专家也撰文认为“中国经济相当好”,那么A股就不应该出现“比熔断还熔断”的大熊市!

既然中国经济相当牛,监管部门要拿出切实措施来2促进股市也走牛!)


10年内原油需求将下降1亿桶 没人再开汽油车

科技智库联合创始人、美国斯坦福大学经济学教授托尼-塞巴表示,伴随电动汽车的普及,未来10年全球原油需求将下降1亿桶,油价将跌至每桶25美元,全球力量平衡也将因此而改变。

他还说,在25美元这一价位,意味着深水、油砂、页岩油、油田,大部分都将是搁浅资产!与这些昂贵的石油相关联的所有炼油厂和管道也将搁浅!

他表示,未来人们不会停止驾驶,只不过驾驶的将是自动驾驶电动汽车,后者将成为共享经济的一个更大部分。而且这些电动汽车的购买和运行成本都将大大降低。

(沙:10年后没人再开汽油车!你不信,我信!10年内遍布全国各地的加油站将越来越少!因此,近期的拉两桶油护盘根本没有价值基础、没有任何道理!

拉银行保险股是“贴金”、“喝酒吃药”则更是“酒驾”了!

要知道,美国近十年的大牛市,是靠微软、苹果、亚马逊、谷歌、脸谱等高科技股领涨而造就的!

“漂亮50”大多已经人老珠黄,优质中小创才是中国的希望!)


华锐风电上市首日即为最高价 现成两市第一低价股

华锐风电(601558)于2008年成为中国风电制造业老大,2010年跃居全球行业第二,占据11.1%的全球市场。2011年登陆上交所时市值近千亿,但是几年时间就迅速陨落。

90元的发行价,中签者悉数被套,即使是在5178点的牛市顶端,复权后的华锐风电股价也没有回到90元上方,最高88.8元。2014年5月5日,华锐风电更名为*ST锐电;2017年4月26日,华锐风电再度被更名为*ST锐电,最新股价1.45元,还是“一”字跌停,现成两市第一低价股。

(沙:“2011年登陆上交所时市值近千亿”就是一个“大公司”,真正的投资者应该投资那些“能够成为大公司的小公司”!

眼下中小创中有很多市值只有几个亿的优质小公司!千万不要割肉!一定得逢机在底部加仓!

另据今日多家媒体报道《中小板2016年业绩增速创近五年新高》

日前,中小板公司的年报披露工作已告一段落。整体来看,2016年中小板公司业绩稳中有进,收入和利润增速均创近五年新高,展现了我国优秀中小企业强大的经济活力和良好的盈利能力。与此同时,中小板公司在回报投资者、服务供给侧改革等方面也表现优异。)


国务院:支持符合条件的高成长性科技企业上市

国务院印发《关于县域创新驱动发展的若干意见》。加大新一代信息网络、智能绿色制造等产业关键技术推广应用,培育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产业集群。支持符合条件高成长性科技企业上市,引导企业有效利用主板、中小板、创业板、新三板、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等多层次资本市场融资。

(沙:首先,国务院支持的是符合条件的“高成长性科技企业”,因此这些企业上市后业绩绝不应该很快“变脸”,其股价也不应该无端受到打压!

其二,支持这些企业上市,也并不是要以“每周10只”的速度发行,国务院的这一文件不能成为“疯狂IPO”的借口!)


新股发行(IPO堰塞湖泄洪→解禁股堰塞湖泛滥)

今日及未来一两周新股发行——

(沙:在新股发行密集期不要对反弹抱太大期望!)


看图说话

〇 昨四指数都呈“双针探底”形态

遗憾的是成交量略嫌不足

既表明阶段性底部割肉者寡

也表明加仓者缺少最高意愿

〇 短期均线系统仍呈死叉空头排列

均线系统形态造好需要一个过程

关键的既不是看基本面或技术面

而是看政策面和资金面

老沙的感觉

今天我的感觉是:

政策面有可能出现微调!

不微调就只有死路一条!

(早在一个半月前我就有预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