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07.17股市早8点:轻仓不下火线转战二线蓝筹

轻仓不下火线转战二线蓝筹

老沙自媒体股市早8点

2017年7月17日(周一)

每日开盘必读

上周五道指标普再攀新高纳指创今年最大单周涨幅

上周五——

道指涨84.65点,或0.39%,报21637.74点;

标普涨11.44点,或0.47%,报2459.27点;

纳指涨38.03点,或0.61%,报6312.47点。

道指今年第25次创造收盘历史新高。

纳指录得连续第六个交易日上涨。

黄金期货上涨10.20美元,或0.8%,收于1227.50美元/盎司。

原油期货涨48美分,或1%,收于48.90美元/桶。

(沙:一边是今年内已25次创历史新高,一边的两年来发生四次股灾!而且创业板的股灾还在继续!)


沪港通资金南下驰援 内银股助推港股创两年新高

上周,在港上市的内地银行股整体回升,并充当“火车头”带动恒生指数创下近两年新高。数据显示,内银股上周平均涨幅约3.55%,大型商业银行和股份制银行涨幅整体居前。

分析人士认为,除了摩根士丹利发布唱多研报,预期内银股步入息差扩张期,沪港通南下资金“扫货”也是推高股价的重要动力,上周港股通(沪)十大成交股中也多现内银股身影。其中,上周南下资金通过港股通(沪)合计净买入工商银行H股29.57亿港元,该股单周涨幅达到7.99%。

(沙:A股中的银行股、尤其是小银行群体也有不断上涨的潜力!)


全国金融工作会议召开 要设立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

全国金融工作会议14日至15日在北京召开。主席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加强金融监管协调、补齐监管短板。设立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强化人民银行宏观审慎管理和系统性风险防范职责,落实金融监管部门监管职责,并强化监管问责。

(沙:此次会议强调“金融是实体经济的血脉,为实体经济服务是金融的天职” 看来“脱虚向实”仍是未来金融工作的方向!

此外,这次会议继续强调要保证金融安全,设立“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的目的就是为了“强化人民银行宏观审慎管理和系统性风险防范职责,落实金融监管部门监管职责,并强化监管问责。”

关于证券市场即股市,有关的文字是“增强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功能,积极有序发展股权融资,提高直接融资比重。”

“维稳”、“监管”、“金融安全”、“脱虚向实”、“去杆杠”、“钱紧”是这次会议的关键词!)

证监会核发9家企业IPO批文 筹资总额不超过42亿元

7月14日,证监会核准9家企业的首发申请。

上交所主板4家、深交所中小板1家、创业板4家。

  上述企业筹资总额不超过42亿元。

(沙:上周五沪综指收盘指数3222.42点,小数点前面是4个数字相加是9、小数点后面是42,正好是9家42亿!

另,《证券时报》评金融工作会议:IPO常态化发行或将持之以恒推进!)


半年报业绩八成预喜 周期股的春天来了?

据上证报记者统计,截至7月16日,在煤炭、有色、钢铁、水泥等传统周期性行业,共有198家上市公司发布上半年业绩预告,其中158家预喜,占比达79.79%,远超沪深上市公司整体预喜比例。更惊艳的是,上述198家公司中,预增幅度超过100%的多达96家。

业绩大增的原因中,“产品价格提升”成为最普遍的因素。

(沙:煤炭、有色、钢铁、水泥板块将推动股指冲破3301点!)


乐视网半年报预亏6个多亿

乐视网7月14日晚间披露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17年上半年亏损63668.34万元至64168.34万元,上年同期盈利28438.39万元。

(沙:与此同时,有未经证实的传言称贾跃亭在美国的豪宅价值850万美元……

另有媒体报道《传贾跃亭下周回国,等待他的是劳动仲裁和证监会审查?》

《证券时报》今日载文《贾跃亭,你还欠A股一个重要承诺没有兑现》,文章说:“贾跃亭在美国挥金如土购置豪宅,同时却亏欠A股股民增持数十亿元股票的承诺。”)


今日新股发行

(沙:今日无新股发行,明日有三只。

本周三、四、五都有新股发行,见下图——


看图说话

〇这是俺老沙制作的周K线图

一切都在图中——


老沙的感觉

全国金融工会议的主旋律:

脱虚向实、金融安全、去杆杠!

事实在证明:

“国家队”在把中小投资者

作为“对手盘”!

涨的或许还会不断地上涨,

跌的或许还会不断地下跌!

转战二线蓝筹!

看好涨价行业!

挖掘半年报明显预增概念!

权重股会把3238.90点缺口补掉!

甚至会冲破3301点创阶段性新高!

绝大多数股民已经轻仓,

轻仓不下火线转战二线蓝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