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08.09股市早8点:必有超级牛股苹果腾讯第二



必有超级牛股苹果腾讯第二

老沙自媒体股市早8点

2017年8月9日(周三)

每日开盘必读

道指与标普再创盘中历史新高

道指与标普再创盘中历史新高,但午后冲高回落,最终收跌。

道指跌33.08点,或0.15%,报22085.34点;

标普跌5.99点,或0.24%,报2474.92点;

纳指跌13.31点,或0.21%,报6,370.46点。

黄金期货下跌2.10美元,或0.2%,收于1262.60美元/盎司。

原油期货收跌0.22美元,跌幅0.45%,报49.17美元/桶。

(沙:道指在22000点一线需做整固,但“大功率”的美股继续创历史新高是“大概率”事件!)


苹果新专利:手指放iPhone上即可衡量多项健康指标

北京时间8月8日晚间消息,美国专利与商标局今日授予苹果公司一项新专利,利用前置摄像头、光线传感器和近距离传感器即可测量用户的健康状况。

苹果在专利申请文件中称,用户用身体的一部分(如手指)触摸电子设备的表面,这款配备了一个或多个摄像头、光线传感器和近距离传感器的电子设备(如iPhone)就会向用户的接触部分发射光线,然后再接收反射回的光线。之后,这款电子设备就可以对传感器接收到的数据进行计算,并给出用户的健康指标。

苹果称,只使用摄像头、光线传感器和近距离传感器等当前智能手机已经具备的传感器,利用该专利技术可衡量用户的血氧饱和度、脉搏、血流灌注指数和光电血管容积图(可监测呼吸频率,检测循环条件,如低血容量)。

如果再配备其他传感器,则可以衡量更多健康数据,如血压指数、血水合(blood hydration)、身体脂肪含量、氧饱和度、脉率、血流灌注指、心电图、光电血管容积图,或任何其他健康数据。

(沙:如此一来,可以预见,苹果的市场占有率将进一步扩大,利润率更将扩大!

在俺老沙看来,“互联网+”时代已成“常态”,而未来一个十年将是“人工智能+”时代,在未来一个十年中,必然会诞生十年翻几百倍的“苹果第二”、“腾讯第二”!)


二马首富争夺战 马化腾再次领先马云

在隔着一个太平洋的两个“战场”上,中国首富争夺战战况空前。

自8月7日被马化腾赶超之后,北京时间8月8日凌晨,凭借阿里巴巴在美股创纪录的158.99美元股价,马云以364亿美元身价重夺中国首富席位。不过优势仅持续了几个小时就又被超越。

目前,在福布斯全球富豪榜上,马化腾、马云、王健林依次占据中国榜单的前三名;而在全球榜上,马云在昨晚上升一位至第19位,马化腾、王健林维持全球个人财富榜第18及第26位的排名。

(沙:马化腾、马云的公司市值都已高达3000多亿美元,而在A股上市的崭露头角的高科技公司市值还不到100亿美元,因此,在未来的10年内,A股中一定会涌现“腾讯第二、阿里第二”!)



7月进出口双双不及预期:出口增长11.2% 进口增长14.7%

海关总署网站昨日发布数据显示,中国7月出口同比增长(按人民币计)11.2%,预期14.8%,前值17.3%。7月进口同比增长14.7%,预期22.6%,前值23.1%。7月贸易帐3212亿,预期2935.5亿,前值2943亿。

(沙:比预期略低,但仍呈增长态势。)


在岸人民币一度涨破6.7 创近十个月新高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昨日内一度涨超200点,盘中涨破6.7创近10个月新高。离岸人民币兑美元一度升破6.71关口,创近十个月新高。

(沙: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升破6.70,为去年10月来首次;

国家鼓励“藏汇于民”,还是应该换些外汇……)


重磅

75份创业板公司半年报出炉 证金汇金增持10公司

《上海证券报》今日头版报道

截至8日晚间,已有75家创业板公司披露了2017年半年报,其中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的有63家,占比为84%。

梳理这些创业板公司半年报股东榜可以发现,证金、汇金在二季度新进、增持的公司多达10家。

(沙:仅仅从已公布的75份半年报中就显示“国家队”在二季度新进、增持的公司多达10家!如果创业板的半年报出齐,“国家队”在二季度建仓创业板的家数将会达到数十家!

“小牛”才露尖尖角!)

开板提速收益骤降打新盛宴成“明日黄花”

数据显示,截至8月8日,今年已有291家公司在A股上市,而2016年全年的数量为227家。随着IPO的常态化,新股开板的速度也越来越快,不同于以往新股常见的10多个涨停板,目前多数个股的涨停板个数在10个以下,5个左右的涨停板个数甚至已成为常态。

在6月和7月上市的66只个股中,50只个股的连续涨停板个数均在10个以下,占比75.75%,更有17只个股的涨停个数更是在5个及以下,而近期几只新股的连续涨停个数更是在3个左右。

(沙:7月28日上市的岱美股份在收获两个涨停后、在第三个交易日仅仅上涨3.8%,在第四个交易日连续收跌;大参林、电连技术、绿茵生态、设计总院等个股均在两三个涨停之后即宣告开板。)


今日新股



看图说话

〇六大指数昨日表现排名

创业板再次大涨

呈深强沪弱态势

〇下图显示,

只要5日均线不“下穿”

就还有的涨——


老沙的感觉

马化腾、马云的公司市值都已高达3000多亿美元,而在A股上市的崭露头角的高科技公司市值还不到100亿美元!因此,在未来的10年内,A股中一定会涌现“腾讯第二、阿里第二”!

在俺老沙看来,“互联网+”时代已成“常态”,而未来一个十年将是“人工智能+”时代,在未来一个十年中,必然会诞生十年翻几百倍的“苹果第二”、“腾讯第二”!

沙大叔重要感言:

我们正身处一个伟大的科技创新时代,

“人工智能+”时代扑面而来;

一个伟大的投资浪潮

将涤荡一切陈腐的投资“滑头”,

投资理念正出现拐点,

别再纠结于每天的涨跌几分几毛钱,

我们寻找的是“十年翻几百倍“!”

“夕阳”即将落山,

“朝阳”光芒万丈!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