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08.10股市早8点:“牛儿还在山坡上吃草”



“牛儿还在山坡上吃草”

老沙自媒体 股市早8点

2017年8月10日(周四)

每日开盘必读

道指连续第二日跌离历史高位

  道指下跌36.64点,跌幅0.17%,报22048.70点;

标普下跌0.90点,跌幅0.04%,报2474.02点;

纳指下跌18.13点,跌幅0.29%,报6352.33点。

黄金期货涨16.70美元,涨幅1.3%,报1279.30美元/盎司。

原油期货涨0.39美元,涨幅0.79%,报49.56美元/桶。

(沙:唱空声渐起致使美股小跌。

整固过后仍上行!)


苹果股价突破160美元历史纪录:市值达8322亿美元

北京时间8月9日早间消息,苹果股价周二突破历史最高点,在盘后交易中超过本月早些时候创下的160美元最高纪录。

股价上涨也推动该公司的市值达到8321.92亿美元,苹果今年5月首次突破8000亿美元大关。

有分析师将苹果目标股价上调至202美元。如果达到这一目标价,苹果就将成为首家市值突破1万亿美元的公司。

(沙:相比A股在前沿科学中最具影响力、竞争力的公司,市值还不到100亿美元!

这,就是我们寻找“苹果第二”的逻辑!)


震撼

市值前十公司年内平均涨幅72%

中概科网股牛气冲天

据《中国证券报》今日报道——

今年以来美股市场大幅走高,苹果、亚马逊等大盘蓝筹科技股的强势表现功不可没。而事实上,还有一股强势的上涨力量不容忽视,那就是中概科网股。

统计显示,在美上市中概科网股中市值最高的前十家公司今年内股价平均涨幅高达71.9%,表现最好的陌陌、微博股价都已翻番,市值最高的阿里巴巴涨幅接近80%。市场人士持续看好作为中国新经济代表的互联网行业,预计全球范围内的资金会增加对中概股的配置。

(沙:在美国上市的中国科技网络股牛气冲天,而在A股上市的“科技蓝筹新标杆”市值至今才几十亿美元,股价也如蜗牛在爬行!)


重磅

外围资金持续入场

《中国证券报》今日头版报道——

  今年3月以来,通过沪港通和深港通北上的资金净流入规模逐月扩张,7月净流入资金规模已较3月翻倍。进入8月,北上资金依然“不恐高”,本周前三个交易日仍维持较高速入场状态。此外,通过QFII及RQFII的数据也能看到,海外资金在持续增加对A股市场的配置。

业内人士认为,A股在全球范围内还是价值洼地,外围资金对A股市场青睐有加,有望推动行情保持偏强态势。

(沙:外围资金不仅的“持续”而且是在“加快”入场!

我曾在今年年初预言“20000点是道指的底部”,什么时候我能确信“3300点是A股的底部”?)


贵州茅台向500元大关发起冲击 市值逼近6200亿元

昨日早盘,沪指低开窄幅震荡,盘中食品饮料大涨逾2%,其中酒鬼酒涨逾7%,伊力特涨逾5%。

贵州茅台昨稳步上扬,涨1.90%,股价最高触及491.99元,再创历史新高,距500元大关仅一步之遥,市值达6199亿元。

(沙:横下一条心,不到半千元非好汉!)


连续18个涨停板的“华大基因”昨终于开板

在连续18个交易日涨停(含上市首日)后,华大基因昨日终于开板。

该股昨日仍以涨停价开盘,但很快大量抛单涌现,进入集合竞价时段几分钟后打开涨停,同时伴随巨量成交,截至昨日早市收盘,华大基因再度封上涨停,换手率已高达67.29%,成交29.1亿元,为A股早市成交金额第二高的股票。

(沙:华大基因是基因测序行业的龙头企业。

如果按照昨日早盘107.92元的成交均价计算,中一签华大基因的盈利将可达47140元。)


人民币汇率创逾10个月新高

航空运输等四板块有望受益

据今日《证券日报》报道——

  昨日,人民币兑美元延续多头态势,并于盘中成功创出逾10个月以来的阶段新高,年内人民币兑美元累计升值幅度已接近4%。

  在人民币汇率走势的良好预期下,部分机构已开始提示受益人民币升值的概念股的投资机会,通过对机构观点梳理发现,包括航空运输、造纸、化工、有色金属等四类行业均将受益于美元指数走弱与人民币升值。

  航空运输板块由于拥有较高美元借款占比,人民币升值将减少利息支出造成的汇兑损失,南方航空、东方航空、中国国航在2016年均遭受超30亿元汇兑损失,若人民币贬值1%,当期净利润对于汇率变动敏感幅度分别为:18.3%、16.1%、11.8%。上半年中国航空客运市场实现较快增长,国内航线完成旅客运输量2.37亿人,同比增长14.2%,较去年同期大幅升5.1个百分点,随着8月份暑期旅游季来临,在国际油价低迷、人民币汇率强势的背景下,航空板块将进入旺季行情。

  而在个股中,《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在沪深两市7只航空运输股中,近30日内,南方航空(7家)、中国国航(6家)、东方航空(4家)、春秋航空(4家)、吉祥航空(4家)等5只个股均获得4家或4家以上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评级,投资机会备受看好。

  (沙:航空板块起飞“延误”,但航班不会取消、升空在即!)


7月CPI涨幅回落至1.4%

  2017年7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1.4%。其中,城市上涨1.5%,农村上涨1.0%;食品价格下降1.1%,非食品价格上涨2.0%;消费品价格上涨0.5%,服务价格上涨2.9%。1-7月平均,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比去年同期上涨1.4%。

(沙:业内人士指出,7月CPI同比1.4%,再次低于市场预期,已连续4个月处于“1时代”,通胀数据依然维持在较为温和的水平。

再通胀预期落空,对股市影响正面!)


今日新股



看图说话

〇 A股六大指数昨日涨跌排名

都在整理、消化浮筹中……

老沙的感觉

七翻身后闪了腰,

大盘越来越“沉”,

似进入“蜗牛市”……

个股却会精彩纷呈,

“投资主题”正在酝酿中,

非“人工智能运用”莫属!

我看到真正好股之股价,

极具爆发力,也具杀伤力,

坚定持有是你的“唯一”!

“牛儿还在山坡上吃草”

管理层不怎么喊话了,

(大票茅台冲500、

小票华大基因连着15个涨停

也不吱声了)

“放牛的却不知道哪儿去了”?

(哈哈,这样好,

让好票静悄悄地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