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08.17股市早8点:A股已逐步具备“上进心”



A股已逐步具备“上进心”

老沙自媒体 股市早8点

2017年8月17日(周四)

每日开盘必读

道指四连阳

道指涨25.88点,涨幅0.12%,报22024.87点;

标普涨3.50点,涨幅0.14%,报2468.11点;

纳指涨12.10点,涨幅0.19%,报6345.11点。

黄金期货一度升0.8%至1282.50美元/盎司。

原油期货跌0.77美元,或1.62%,报46.78美元/桶。

(沙:美联储发布7月会议纪要,预计“缩表”进程不久后启动。

缩表,即资产负债表缩小,简称缩表。

缩表也即通过直接抛售所持债券或停止到期债券再投资的方式,来实现对基础货币的直接回收,相对于加息,缩表是更为严厉的流动性紧缩政策。

无论是加息还是缩表,都无法阻止美股的勇往直前!

在美上市的阿里巴巴收盘创历史新高,总市值达4060.87亿美元!)

港股昨强劲上扬234点

恒生指数昨高开0.23%,开盘后涨幅随即扩大,最高涨近200点,高见27367点,午后港股涨幅继续扩大,升穿上午高位,高见27422点。截至收盘,恒生指数涨0.86%,报27409.07点,国企指数涨0.74%,报10817.88点。

(沙:港股自上周四、五大跌后,本周开始反弹,有希望再创阶段性新高!)


腾讯上半年超预期赚308亿 将加码人工智能

腾讯16日盘后公布2017年第二季度及中期业绩,公司2017年上半年总收入同比增长57%达到人民币1061.58亿元(156.70亿美元),净利润同比增长43%达到人民币308.59亿元(45.55亿美元)。

腾讯再度强调,人工智能具有战略意义,并表示公司会持续进行长期投资,以加强在机器学习、计算器视觉、语音识别及自然语言处理等领域的技术能力。

(沙:“人工智能+时代”扑面而来!

人工智能已开始成为A股投资最显要的风口!)


国务院:持续推进银行证券保险对外开放

昨日,国务院印发《关于促进外资增长若干措施的通知》,强调要进一步提升我国外商投资环境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水平,促进外资增长,提高利用外资质量。

《通知》要求进一步扩大市场准入对外开放范围,持续推进专用车和新能源汽车制造、船舶设计、支线和通用飞机维修、国际海上运输、铁路旅客运输、加油站、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呼叫中心、演出经纪、银行业、证券业、保险业对外开放,明确对外开放时间表、路线图。

(沙:李嘉诚式的“跑路”、房产等巨头们的“海外收购”……使得“对外开放”出现新情况!资本外流形势严峻!)


百度、阿里、腾讯、京东、苏宁等耗资780亿入股联通

百度、阿里巴巴、腾讯、京东、苏宁等将投资中国联通。中国联通称战略投资者将认购90亿股中国联通A股股份。中国联通员工将获得8.5亿股股份,每股价格3.79元人民币。

投资者认购A股价格为每股6.83元人民币;计划发行股份募集资金780亿元人民币。

百度将向联通A股投资70亿元、京东将投资50亿元、阿里巴巴投资43.5亿元、中国人寿投资217亿元,苏宁入股40亿元。

(沙:混改概念迎来利好!

中国联通混改方案终于落地,有这么多大腕捧场,开盘涨停应属必然,几个涨停则不好说……)


资金大迁徙 创业板成交额创近5个月新高

创业板昨成交979亿元,较上一交易日放大近40%,创下近5个月来的最大成交额,资金“搬家”迹象明显。

近期创业板相对强势,至昨日已实现四连阳,且逼近7月初的高点,实现底部V型反弹。对此业内再度掀起关于风格切换的争论……

(沙:水往低处流,哪里是价值凹地,哪里就会形成“资金池”!

创业板调整时间较长,估值相对偏低!)


方大炭素理财议案遭股东大会否决

  方大炭素8月16日晚公告,公司当日召开第五次临时股东大会,以99.80%反对票否决了拟以总计不超过60亿元额度资金进行理财的议案。出席会议的股东所持有表决权股份数,占公司有表决权股份总数的比例为40.95%。

(沙:公司大股东竟投了反对票。

宇宙总龙头前天涨停、昨日跌停。成交量尽显天亮,每日大几十个亿!)


今日新股

(沙:今日无新股申购,明日有一只。)

看图说话


〇四幅图三强一弱,

也就是深强沪弱。

〇事实在反复证明,

按“女”字形测市,

按“上穿”“下穿”

决定短期操作策略,

大概率不会错!

(据了解,

每日的“沙画”,

已成为很多人的

必看之图!

“上穿”或“下穿”

已成“涨跌开关”!)


老沙的感觉


股市进入下半年以来,

较少再以人治而折腾;

上半年的“一地鸡毛”,

在下半年逐步被清扫!

中外资金都在积极进场,

投资者信心也在增强;

“七翻身”后的“前滚翻”

已在很多个股中表现!

领头羊、热点不断转换,

资源、涨价、雄安……

最显要的“风口”,

非“人工智能+”莫属!

A股已逐步具备“上进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