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12.04股市早8点:A股应给特朗普降税点个赞



(摄于俄罗斯索契 我昨日已回到家中)

A股应给特朗普降税点个赞

股市早8点 老沙自媒体

2017年12月4日(周一)

每日开盘必读

特朗普大胜

美参院通过历史性税改法案

美国参议院12月2日凌晨以51票赞成、49票反对的结果通过税改法案,美国舆论称这对总统特朗普和共和来说是重大的立法胜利。此次税改是30多年以来对美国税法最大的一次调整。据最新通过的税改法案,美国的公司税率将下调为20%。

(沙:美国的企业所得税将从35%大幅下调至20%!

对美国影响——

第一,减税会刺激企业投资。

第二,减税有助于刺激居民消费。

第三,美国跨国公司的海外利润回流。

对全球经济的影响——

全球主要经济体,都将不可避免地跟进,有望形成一轮全球减税浪潮!

对中国的影响——

第一,刺激在华的美国资本回流。

第二,致使资本外流。

第三,人民币或重回贬值通道。

第四,中国的资产价格泡沫可能被动萎缩。

前海开源基金杨德龙认为:美国减税利好美经济,可能会引发美股进一步上涨,引领全球牛市加速前进。相比之下,中国股市表现落后,补涨需求强烈。美国减税刺激美国经济更快复苏,拉动我国对美出口增长。预计2018年,A股慢牛行情还会持续。

  英大证券李大霄认为:美国税改对推动美国经济增长有显著的刺激作用,对全球经济也有正面影响,该举措也是美国股票市场走强的重要推手,对全球股票市场也有正面影响。)

美股高歌猛进

上周道指累涨3.2%

美股上周五收跌,但已摆脱盘中最低点。通俄门调查重点人物认罪的消息令美股收跌。上周内,道指累计上涨3.24%,标普500指数累计上涨1.53%,纳指累计下跌0.6%。道指收获2017年最大单周涨幅。

上周五黄金期货上涨5.60美元,或0.4%,收于1282.30美元/盎司。

原油期货价格上涨96美分,或1.7%,收于58.36美元/桶。

(沙:以上为美股道指日K线图,显示美股正进入“主升浪”!

稍许回调后美股还将大幅度上扬,见顶之日远远没有到来!)


五大国际投行2018年策略出炉

普遍看多中国股市

临近年末,各大投行2018年策略报告相继公布。

美银美林、高盛、贝莱德、瑞信、瑞银均对来年亚洲股市持有乐观看涨预期。

高盛在最新报告中将中国A股市场、印度股市、韩国股市认定为上涨主力军,其中最看好中国A股市场。

贝莱德维持“增持”中国股票;美银美林看多中国市场,甚至预计亚洲股市将在未来两年内翻番……

(沙:高盛专家团队表示,从外资进场的节奏来判断,未来将有2000亿美元至4000亿美元的资金流入A股市场,因为初期纳入MSCI指数比例仅为5%,尚有更多企业等待被重估。)


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开幕

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昨日在浙江乌镇开幕。

主席发来贺信。

来自五大洲8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500位嘉宾云集乌镇,400余家知名互联网企业和创新型企业在“互联网之光”博览会上展示最新的发展趋势和前沿技术。

(沙:我最近一再强调,前十年——风口——互联网+;后十年——风口——人工智能+!

美国股市之所以近10年屡创新高,中国A股近10年为什么还在“半山腰”?

其最重要的原因如图——


证监会:严查“铁公鸡”高送转行为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上周五表示,证监会将持续对上市公司“高送转”行为保持高压监管态势,加大对上市公司推出“高送转”方案的问询力度,强化与二级市场交易核查的监管联动,加强对“高送转”上市公司的现场检查,尤其对其中长期没有现金分红的“铁公鸡”严格监管。

(沙:“送转股”本身没有问题,问题出在大股东利用“高送转”减持出逃、内幕交易!经过了“严格监管”后的“高送转”更是利好!

另,昨晚华立股份公告拟10股转增10股;荣晟环保由10送转21股派3元改为10股派6元送4股。)


北上资金11月A股成交量创新高

近期,北上资金逆市布局特征凸显。

统计显示,今年来北上资金累计成交A股超过2万亿元,参与程度逐步加深。

11月份,北上资金净买入额也环比增至126亿元。

(沙:自11月17日A股突然开始大跌以来,北上资金多次净买入沪深股市股票!)


新股发行

(沙:今日无新股发行,明日有两只。

另,证监会又核发5家企业IPO批文,拟筹资不超过37亿元。

其中沪市2家,深市中小板1家、创业板2家。))

看图说话

〇 沪综指周线三连阴后

本周收阳概率大;

〇 中小创周线收阳

或已表明“见底”!

〇“价值”或“见顶”,

“成长”或“见底”!

老沙的感觉

众所周知,美国人不爱存钱,喜借贷消费;特朗普减税,将大大增加老百姓收入,大大拉动消费;拉动了消费,也就能拉动生产;拉动了生产,也就拉动了“美国优先式”的经济发展!

而中国人最爱存钱,无数家庭节衣缩食,将省吃俭用的积蓄投入股市;而一个长期的“熊市股票池”沉淀淤埋着老百姓的积蓄,使百姓人家越来越没钱消费!越来越不敢消费!这,大大限制了生产发展、遏制了经济增长!

中国,真正的大幅度降税已越来越迫切!

中国股市走牛以促进消费也越来越迫切!

牛短熊长的A股不在恶搞中灭亡、就在善待中爆发!

A股应给特朗普降税点个赞!


金色沙粒群

《未来半年老沙的计划》

前天即上周六我回到南京家中。此后半年我力争不出国,好好在家待着、写好每天的“早8点”。明年六月,我很可能再去俄罗斯索契,为的是看世界杯,在那里将会有6场世界杯比赛。元旦前后,我将建一个“世界杯嘉年华”QQ群,为“沙粒+球迷”的世界杯索契现场看球预热。如果有可能的话,未来六个月我也许会去沈阳、武汉、长沙等地举办“与沙粒见面会”(免收门票)。12月9号周六依据股市表现,我有可能开办一期YY网络语音月课堂,讲课内容是《寻找苹果腾讯第二(深入篇)》和《寻找京东方第二》,并对2018年的股市进行展望。如果“苹果腾讯第二”涨得好的话,我一定会约上坚定的“中长线买家”去张家界、北戴河或找一个好地方聚会神聊、深聊。我还想去西宁看看,因为那是我唯一还没有去过的省会……。未来半年我的计划就这么定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