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12.15股市早8点:如果已经继续的还将继续



如果已经继续的还将继续

股市早8点 老沙自媒体

2017年12月15日(周五)

每日开盘必读

特朗普税改方案遇阻

美股周四收跌

道指跌76.77点,或0.31%,报24508.66点;

今日道指盘中曾再创历史新高;

标普跌10.84点,或0.41%,报2652.01点;

纳指跌19.27点,或0.28%,报6856.53点。

黄金期货涨8.50美元,或0.7%,收于1257.10美元/盎司。

原油期货涨44美分,或0.8%,收于57.04美元/桶。

(沙:对于美国税改方案,共和参议员有人反对有人犹豫不决,令市场情绪承压。)


香港金管局上调基准利率25个基点至1.75%

紧随美联储前夜行动,香港金管局上调基准利率25个基点至1.75%,此次为金管局年内第三次跟随美联储加息。由于采用联系汇率制度,香港必须跟随美联储的货币政策。

(沙:尽管香港金管局跟随美国加息,港股昨依然高开0.39%,之后震荡下行,截止收盘,恒指微跌0.19%,报29166.38点。

另,英国、欧洲央行维持利率不变。

而墨西哥跟随美联储加息,上调基准利率25基点至7.25%。)


2018或迎全球加息潮

来源 经济参考报

从趋势上看,随着世界经济稳健增长,通胀水平逐渐升高,全球主要经济体将继续推动货币政策回归正常化,2018年可能见证更多加息时刻。

(沙:2018年全球加息或成大概率事件!)


央行上调逆回购和MLF利率

美联储加息之后,央行应声上调公开市场操作利率。12月14日,央行开展的逆回购和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利率小幅上行5个基点。当日公开市场操作显示,7天、28天逆回购和MLF操作利率均上调5个基点,7天利率从2.45%升至2.5%,28天利率从2.75%升至2.8%,1年期MLF利率从3.2%上升至3.25%。

(沙:这不是加息、不是对居民储蓄进行的“基准利率”加息;

这是“公开市场操作利率”;

逆回购与MLF利率上行有助于修复市场扭曲;

这,或是一个信号!这么及时的跟进是否预示着人民币加息的“山雨欲来”!

能抗住美元的今年的三次加息,能不能抗住美元明年的三次加息?)


我国明年被动加息概率大大提高

来源: 证券时报

美联储未来两年的加息预期,无疑使市场更为关注我国央行是否会跟进操作。对此,中泰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迅雷认为,若2018年美联储加息3次,则将给我国央行带来加息压力。他表示,2018年如果美联储加息次数如期达到3次,分别在6月、9月和12月,则我国央行上调基准利率的概率会大大提高。在明年经济增速回落的趋势下,被动加息也是对央行货币政策独立性的挑战。

(沙:美元升息不会对中国经济形成巨大压力,或者说这样的压力不会再短时间内充分显现出来;但是,美元连续的加息必然会使我国央行货币政策的独立性受到挑战,世界经济毕竟是一个共同体,因此,我预感到人民币的利率也即将进入上升通道,明年至少加息1-2次!)


北上资金周内净流入近50亿元

本周以来,沪深两市呈现震荡整理的态势,成交量有一定程度萎缩,市场谨慎情绪升温。在此期间,对市场走势有较为精准判断的北上资金动向备受关注。《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本周以来,沪股通净流入金额达29.8亿元,深股通净流入金额达17.4亿元,北上资金合计净流入达47.2亿元。

(沙:“北上资金”痴心不改,继续净流入沪深股市二级市场?

在我心中所谓“北上资金”始终是个谜?是外资?港资?还是“内资香港支队”?)


网传乐视网将复牌

权威部门:近期暂无复牌安排

e公司昨日讯,今天多个圈里,疯转落款为深圳某知名券商经纪事业部的一则通知。通知说,要做好乐视网复牌前后的各项准备工作。经e公司记者向权威部门求证,近期暂无乐视网复牌安排。

(沙:乐视网如在眼下复牌,对创业板无疑是个灾难!

管理层绝无可能让乐视网近期复牌!

理应将乐视网剔除创业板指数!)


新股发行


看图说话

上图

代表大盘权重股的上证50

昨大跌22.89点

控盘主力变现出货中

下图

代表中小盘股的中证500

昨逆势涨6.64点

短期均线正在构建金叉中


老沙YY网络月课堂

主办:上海贵津在线

内容:1、2018年股市何去何从?

2、寻找“苹果腾讯第二”(深入篇)

3、寻找“京东方第二”

时间:12月16日(周六)19:00-20:30

报名:详见老沙公众号


老沙的感觉

美元今年第三次加息,由于美股继续上涨,使人们放松了警惕!

人民币,能扛住美元今年的加息,能否扛住明年的又三次加息?

一旦人民币也进入加息通道,中国的A股在2018年将何从何去?

换汇买美元?买银行理财产品?买国债或黄金?存银行拿利息?

拉上证50--继续?A股港股化--继续?新股发行常态化--继续?

如果已经继续的还将继续,A股——2018年——有戏还是没戏?

(明晚七点,YY网络语音月课堂叙!)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