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02.09股市早8点:惨烈!美股又暴跌1000多点!



惨烈!美股又暴跌1000多点!

股市早8点 老沙自媒体

2018年2月9日(周五)

每日大道正道消息

美股周四再遭重挫

道指惨烈下跌1033点

道指跌1032.89点,或4.15%,报23860.46点;

标普跌100.66点,或3.75%,报2581.00点;

纳指跌274.83点,或3.90%,报6777.16点。

黄金期货涨4.40美元,或0.3%,收于1319美元/盎司。

原油期货跌34美分,或0.6%,收于61.45美元/桶。

(沙:创下近期收盘新低!

市场仍在担心通胀抬头与国债收益率上涨等因素。

纽约联储行长称今年可能加息4次。)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暴跌752点

创汇改以来最大跌幅

2月8日,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开盘之后连续回调,日内暴跌752个基点,创2015年8月12日以来最大日间跌幅。在岸人民币兑美元今开6.2648,日内最低贬值至6.3400,最大跌幅1.2%。

(沙:失去了一个所谓白马股、“国家核心资产”上涨的逻辑!)


1月进出口实现开门红同比增16.2%

2018年我国对外贸易实现开门红,延续了2017年以来持续向好的势头。

海关总署昨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按人民币计价,1月份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2.51万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6.2%。其中,出口1.32万亿元,同比增长6%;进口1.19万亿元,同比增长30.2%;贸易顺差为1358亿元,同比收窄59.7%。

(沙:此消息对股市影响很直接、很正面,因为很多上市公司都有进出口业务。)


IPO排队企业一个月减60家

24家终止审查

据统计,今年以来,发审委已经审核了54家企业的首发申请,其中,23家获得通过,28家被否,3家暂缓表决,通过率仅为42.6%。

其中还不乏一些“N过1”的情形:1月10日4过1、1月23日7过1、1月24日5过1、1月26日5过1、2月7日3过1。

相比之下,2017年1月1日至2017年9月底,也就是新一届发审委成立之前,发审委共计审核了390家公司的IPO申请,其中有328家过会,通过率为84.1%。

(沙:通过率从84.1%下降到42.6。

但每周的新股发行还没见显著减少!

还有多少企业要上市?——没完没了!

退市的极少极少!)


乐视网开板上涨

深交所提示风险

在经历11个跌停板后,乐视网8日开板,收报5.08元,涨幅为5.38%,成交放量至8.78亿股,成交额达41.1亿元。同日,乐视网2.13亿股解禁。乐视网发布公告称,持股5%以上股东在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期间未买卖公司股票。深交所发出通知提示乐视网炒作风险。

(沙:我的看法有三:

1、对乐视网广大中小股东来说,开板是一件值得庆幸的好事,难道要跌成仙股才行?

2、投机资金大量进入,小散及时跟进的确要注意风险,快进快出,不可久留,因为乐视网的基本面没有改变!

3、某些机构把贵州茅台工商银行、平安保险等股票的市值炒成了“世界第一”,交易所也应及时提示风险!)


上交所发布2018年春节休市安排:

  上交所网站2月8日公告休市安排:2月15日(星期四)至2月21日(星期三)休市,2月22日(星期四)起照常开市。另外,2月11日(星期日)、2月24日(星期六)为周末休市。

(沙:我的理解很简单——下周只交易三天,下周四即年三十至大年初六休市,初七22日开市。)


新股发行

(沙:下周二、三都有新股发行,春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也不消停!)

看图说话


希望大家仔细看看这幅图片!


老沙的感觉

昨日写到“白马成为害群之马”,先前还多次说过:抱团取暖的结果必然是“多杀多”!还说过:春节前基金必然会“被动性套现”!

“一九风格”、“A股港股化”的必然结果就是如此!所谓“一线大蓝筹”、“核心资产”、“周期白马股”、“权重大票”被极度炒作的结果就是如此!

上证50、沪综指还有下行空间;深市三大指数下行基本到位,将出现修复性行情!

科技才是第一生产力!高科技企业才是国家未来最核心的资产!有钱没钱,买点高科技股过年!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