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02.12股市早8点:三大因素决定春节前最后三交易日涨跌



三大因素决定春节前最后三交易日涨跌

股市早8点 老沙自媒体

2018年2月12日(周一)

每日大道正道消息

上周五道指涨330点

道指涨330.44点,或1.39%,报24190.90点;

标普涨38.55点,或1.49%,报2619.55点;

纳指涨97.33点,或1.44%,报6874.49点。

黄金期货跌3.30美元,跌幅0.3%,收于1315美元/盎司。

原油期货跌1.95美元,或3.2%,收于59.20美元/桶。

(沙:上周五道指最低跌至23360.29点,最高涨至24382.14点,区间震荡高达1021.85点!

上周道指累计下跌5.2%,标普累计下跌5.2%,纳指累计下跌5.1%。

道指10个交易日前创下的历史新高为26616.71点,上周五收盘为24190.90点,从历史最高点跌下来2425.81点!)


港股上周五大跌943.85点

上周五开盘,港股恒生指数低开2.54%,之后持续走低,一度跌逾4%,截止收盘,恒生指数暴跌3.1%,报29507.42点,全周暴跌9.49%,创2008年10月24日以来最大周跌幅。

(沙:上周五欧洲股市基本上也是一片惨绿!

亚太股市较欧洲股市跌幅更大!




证监会上周五未发IPO批文

  据多家媒体报道,证监会上周五未核发上周新股IPO批文;以往,证监会都是在每周五晚间发布当周的IPO批文。

(沙:本周只有三个交易日,明后天都有新股发行。

接下来是春节长假,“隔周即越过春节发批文”并没有太大必要,所以没发IPO批文并不意味着春节后停止新股发行!

如果本周三收市后仍未发上周新股IPO批文,那么春节后开市的第一周应是新股发行真空期。)


上交所对大额集中抛售

采取警示和限制交易措施

据上交所消息,上交所密切关注股票市场交易风险变化,对影响市场稳健运行的大额集中抛售等行为,采取相应的警示和盘中限制交易措施。

(沙:我注意到深交所没有发布此项举措。

效果如何要看春节前这最后三个交易日的情况……)

北上资金逆市加仓中小创

甩卖金融股

据《证券时报》今日报道——

统计显示,2月5日至9日,北上资金成交1448亿元,净卖出113亿元,仅次于2015年7月第二周单周371亿元净卖出的最高纪录。

进一步来看,沪市、深市互通标的成交有别:沪股通净卖出高达121亿元,而深股通维持净买入,金额达8亿元。据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推算,互通资金着手逆势加仓,整体平均持股比例环比前一周均有所抬升,中小板和创业板加仓幅度连续两周领先。

由于乐视网已被调整出深港通交易名单,北上资金只可单向净卖出。囚困于乐视网已久的北上资金,终于在上周逮住机会,两家机构借助深股通通道成功出货。据港交所最新披露,截至2月9日,深股通减持了乐视网约87%持股数,最新持股降至23万股。

北上资金贵州茅台持仓减少近14亿元,几乎是前一周7倍,最新持股比例降至5.64%。

金融股继续被普遍出货。据推算,中国平安被减仓金额环比加大,达到16亿元,兴业银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等也被减持。

(沙:以上信息很是重要!

另据《中国证券报》今日头版报道——

《北向资金“口味”渐变,中小票成投资洼地》

文章说:近日,以深市股票为代表的中小盘股取代白马、蓝筹成为沪股通、深股通北向资金追捧的对象,这一动向与场内主力资金的取向一致,表明短期内中小盘股可能更具表现机会。分析人士表示,北向资金是A股行情的“风向标”,近期中小盘股出现资金净流入,意味着“中小创”的回撤动能有所弱化。从调仓换股的角度看,当前资金更加偏向于高成长类股票。)


私募基金总规模1月猛增6600亿

达到11.76万亿

数据来源:中国基金业协会

昨日晚间,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公布了今年1月份的私募基金备案登记数据。数据显示,1月份私募总规模达到11.76万亿元,比去年底猛增约6600亿元,是私募备案登记工作开展三年以来增长最多的一个月。私募基金管理人为2.29万家,已备案私募基金为6.91万只。证券私募结束颓势,1月规模大幅增长3200亿元,其他类私募增长3500亿元,股权创投私募规模则没有变化。另外,百亿私募增长也比较迅速,总数达到208家,1月就增长了21家,创历史新高。

(沙:在2015年下半年的连续大跌中消灭了无数私募;

在这回在猝不及防的暴跌中,但愿私募们安好无恙!)


新股发行

(沙:今日无新股发行。

经反复核实,据东方财富网等多家媒体报道,明天有两只、后天有一只新股发行。


看图说话

如图

沪综指周K线图非常难看

上周五上证50

最大跌幅竟达7%左右

深市三大指数也都破位

耐心等待5日均线上翘上穿

耐心等待“金叉美女”回来

这一次“美女”回娘家过年

估计要待很长时间

老沙的感觉

春节前只剩最后三个交易日,会强劲反弹还是会继续下跌?

第一:得看“上交所对大额集中抛售采取警示和限制交易措施”施行的效果如何!

第二:得看美股本周上半周表现如何!尤其是本周一、今夜美股的表现很是关键!

第三:得看融资客是否愿意付春节长假的7天利息?目前融资余额仍高达1万亿元!

以上三大因素决定春节前最后三个交易日的涨跌!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