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票仍被抱团取暖 小票早已华丽转身



大票仍被抱团取暖 小票早已华丽转身

股市早8点 老沙自媒体

2018年3月15日(周四)

每日大道正道消息

中美贸易战忧虑升温

美股周三收跌

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正在考虑通过关税手段来使美国对华贸易赤字减少1000亿美元,令市场对潜在贸易战的担忧情绪升温。

道指跌248.91点,或1%,报24758.12点;

标普跌15.83点,或0.57%,报2749.48点;

纳指跌14.20点,或0.19%,报7496.81点。

黄金期货跌1.50美元,或0.1%,收于1325.60美元/盎司。

原油期货涨25美分,或0.4%,收于60.96美元/桶。

(沙:周三美股高开,随后主要股指转跌,盘中道指最多曾下跌超过300点。

另,港股昨跌166.44点。)


昔日独角兽今成大巨头

科技股助燃美股牛市九周年

今年3月9日是美股牛市九周年。

值得一提的是,上世纪80年代出现雏形的科技独角兽——苹果、微软,早已成为了大巨头,目前仍风光无限,1997年上市的亚马逊如今已经有全线发力之势,2000年后上市的谷歌、脸书、柰飞如今更是动能满满,被称FANGMA、Amazon、Netflix、Google、Microsoft、Apple的这几只股票成了美股引擎——截至2017年二季度,FANGMA就贡献了纳斯纳克指数涨幅的近60%,也占到标普500指数同期涨幅的近40%,占总市值的近15%。而且,FANGMA等大型科技企业的股价更是逐年递增,即使经历了去年9月的大幅回调和今年2月的闪崩,事后引领大盘上涨的仍是它们。

目前,美国科技类上市公司总市值约为7.72万亿美元,而中国这一数值仅为2.08亿美元!

(沙:科技才是第一生产力,A股的“喝酒挖煤”、制造虚假繁荣的局面必须彻底得以纠正!)


A股入摩开启预热模式

MSCI首发中小盘指数

A股已开启“入摩”倒计时,国际投资氛围相应切换进入预热模式。3月14日,指数编排公司MSCI公布推出12个指数,从而进一步扩大MSCI中国指数产品,为中国A股纳入指数做好准备。其中,中小盘指数产品成为本次发布的新亮点。

(沙:指望“摩资”接盘市值已“世界第一”的“大蓝筹”乃是不折不扣的一厢情愿!

A股“新经济”中的“新蓝筹”,其股价、市值与苹果、特斯拉、亚马逊、脸书、百度、阿里巴巴、腾讯等存在巨大差异,甚至连苹果的零头都不及,A股中这样的“优质高科技”股,才会成为“摩资”的“新标的”!)


证监会:目前国内独角兽企业中资产10亿美金的100家左右

来源:上观新闻

证监会透露,目前国内独角兽企业中,资产10亿美金的100家左右,20亿美金的不超过50家,接下来准备分批推进A股上市。

(沙:这100家名不见经传的“独角兽”能与“BATJ”相提并论么?

不排除能够出现几家!)


宁德时代 A股再迎独角兽

据《证券时报》今日报道——

作为新能源动力电池龙头企业,宁德时代自接受上市辅导以来,就备受关注。

据统计,宁德时代动力电池系统销量连续三年在排名全球前三位,2017年销量排名全球第一。

2017年,宁德时代营业收入达到199.97亿元,净利润42.9亿元。

正因其庞大的体量,宁德时代一直被视为“独角兽中的独角兽”,一旦成功上市,极有可能成为创业板市值最高的企业。

(沙:富士康、宁德时代等超级独角兽的上市、其股价必然会向“BATJ”即百度阿里腾讯京东看齐,而A股中已经存在的“大体量独角兽”的股价也会被撑开巨大的空间!

须知目前A股中的一些并不亚于富士康、宁德时代、360的“大体量独角兽”,其市值仅仅才几十个亿、百十来个亿美元!)


业绩仍是择股标杆

“独角兽”行情还有下半场

来源 《中国证券报》今日头版——

(图片来自《中国证券报》)

分析人士表示,在近日市场回调中,“独角兽”等新经济概念中的优质个股受到资金“青睐”,表明具备基本面支撑和估值优势的真成长股,将会在市场中受到持续追捧。“独角兽”真正登台后,成长股行情或继续上演。

另据最新报道——

美芯片股“芯芯向荣”势头不改。

港股生物医药板块持续走强

(沙:而在我公众号:沙黾农看来,“独角兽行情”才刚刚拉开帷幕!)


乐视网交易波动大

昨日下午起停牌

深交所3月14日披露,乐视网近期股票交易波动幅度较大,将于3月14日下午开市起停牌。乐视网3月13日开盘后迅速涨停,昨日盘中多次冲击涨停未果,截至午收放量涨7.14%报6.6元,成交额24.87亿元,换手率12%,主力资金大幅流出。

(沙:出于“主力资金大幅流出”而采取的及时停牌举措!)


证监会通报北八道操纵市场案

开出55亿元史上最大罚单

厦门北八道集团因涉嫌多账户、运用杠杆资金巨额操纵多只次新股股票,将被证监会开出史上最大罚单。证监会稽查执法人员介绍,经查明,厦门北八道集团涉嫌操纵的次新股包括张家港行江阴银行和胜股份等,操纵期间累计获利9.45亿元。该案目前已经过调查审理和行政处罚事先告知程序,证监会将对北八道集团作出没一罚五的顶格处罚,罚没款总计约55亿元。这将成为证监会行政处罚历史上开出的最高额的罚单。

另:证监会查处“高某操纵股票案”单只股票获利近9亿

(沙:“没一罚五”!必须重罚才能具有威慑力!)

看图说话




大票跌得少

小票跌得多

创业板均线形态

保持上攻态势

(今日无新股发行)

老沙的感觉

重复昨日说过的——

科技成长股并非一时兴起,

创蓝筹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独角兽概念随时风云再起!

“摩资”也好,

“养老目标基金”也好,

绝不会接盘“世界第一”!

有比价优势、

陷入价值凹地的

“新经济中的科技新蓝筹”

才是他们的“新标的”!

独角兽引领

美国股市九年大牛市;

“喝酒挖煤”

必须彻底得以纠正!

大票仍被抱团取暖,

小票早已华丽转身!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