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独角兽基金能不能买?

独角兽基金能不能买?

股市早8点 老沙自媒体

2018年6月11日(周一)

每日大道正道消息

上周五道指涨75点

上周道指累涨2.8%

上周五——

道指涨75.12点,或0.3%,报25316.53点;

标普涨8.66点,或0.31%,报2779.03点;

纳指涨10.44点,或0.14%,报7645.51点。

黄金期货跌30美分,收于1302.70美元/盎司。

原油期货跌21美分,跌幅0.3%,收于65.74美元/桶。

  (沙:上周道指累涨2.8%,标普指数上涨1.6%,纳指攀升1.2%。

投资者还在等待本周的美联储货币政策会议,市场普遍预计美联储将在此次会议上加息。)


最新

战略配售基金募集规模

上限或达200亿元

据《中国证券报》今日报道——

华夏、南方、易方达、嘉实、汇添富和招商等6家获批发行首批“三年封闭运作战略配售灵活配置型基金”的基金公司,或将募集规模上限从500亿元调低至200亿元。6家基金公司于6月11-15日募集。

6月7日,华夏、南方、易方达、嘉实、汇添富和招商等6家基金公司上报的“战略配售基金”获批。业内人士指出,此次规模上限降低之后,或有基金公司提前结束募集。

(沙:题目写的是“或达”,内容却分明写着“或调低”……

语焉不详,到底是“或达”还是“或调低”?)


A股“入摩”首周

北上资金净买入逾180亿

据《证券时报》报道——

自6月1日A股正式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生效后,北上资金积极布局,借助沪、深股通的海外资金首周保持高位净买入,累计金额已经超过180亿元,六成MSCI成分股获加仓。

(沙:香港恒生指数上周五大跌554.42点,收于30958.211点。)


证监会6月8日核发IPO2家批文

2家企业筹资总金额不超过21亿元

  (沙:本周二、三、四均有一只新股网上发行。)


老沙的感觉

今天很多很多股民都会问“独角兽基金能不能买?”

“独角兽基金”是证监会批准的、公募基金发行的,当然能买。而且这一次很难得地让“散户优先买”,意思很明显,希望散户积极认购!

我认为既然是“一元起售”,大家不妨或多或少买一点或一些,买它个几万元即便以后折价了损失也不会大,重在参与嘛;但多买、大买特买,比如每只基金买50万,买它个300万,这,则要考虑也许会产生的折价因素!得有风险意识!

毕竟在香港上市的“独角兽”上市后纷纷跌破了发行价;眼下A股上市的“独角兽”才几只,接下来上市的多了,业绩差的也接踵而至了,谁也难保“独角兽基金”不折价!

更何况三年后要面临到期兑付或集体、集中套现的问题,到时谁来接盘?

做一个比较:该六只基金封闭期都是三年,如果买三年期国债,年利率4%,每年付息,且利滚利,也就是说,买国债存三年收益是12.5%左右。换句话说,买“独角兽基金”加之其他费用最少涨12.5%才保本,超过才能算作“跑赢”!也就是说这3000亿“独角兽基金”最少要涨水至3370亿才算保本,三年盈利370亿是底线,这,谈何容易!

昨日10号是每月买国债的日子,上午8:30开卖,五年期年息4.27%的秒磬、几乎“没卖呢就卖光了”,三年期年息4%的也很难抢到;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更青睐于能够“刚性兑付”的国债,而对于不能“刚性兑付”的理财产品、信托产品已渐渐疏远之!

“独角兽基金”既有可能涨幅达百分之二、三十,甚至更高;但也有可能折价!因此,目前遍布全国的所有的“独角兽基金”推销人员都应该跟老百姓以负责任的情怀讲清楚:“独角兽基金”不能“刚性兑付”!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