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难道目前最好的操盘策略是不操盘、不看盘、采取鸵鸟政策?

难道目前最好的“操盘策略”就是不操盘、不看盘、采取“鸵鸟政策”?

老沙自媒体 股市早8点

2018年6月22日(周五)

每日大道正道消息

全球贸易局势紧张

道指录得8连跌

道指跌196.10点,或0.80%,报24461.70点;

标普跌17.56点,或0.63%,报2749.76点;

纳指跌68.56点,或0.88%,报7,712.95点。

黄金期货跌4美元,跌幅0.3%,收于1270.50美元/盎司。

原油期货跌17美分,跌幅0.3%,收于65.54美元/桶。

(沙:欧洲主要国家的股市也全面收跌。)


美元续创新高

亚洲新兴市场风声鹤唳

据《中国证券报》今日报道——

  受美经济基本面强劲、美联储加息预期渐强、市场避险情绪高涨等综合因素影响,美元指数21日刷新2017年7月14日以来高位,最高曾冲至95.54。叠加欧元区、新兴市场多方位的不景气,再次助推了美元的涨势。投资者目前担心,由于以美元计价的资产有更好的回报前景和避险稳定性,强势美元将直接影响全球资本流动和配置偏好,并对新兴市场产生冲击。在“美元魔咒”背景下,资本正加速逃离新兴市场,连经济增长前景和债务情况较好的部分亚洲新兴经济体也未能幸免。

(沙:从技术面看,美元指数目前已来到自2017年7月中旬以来的最高水平。若能站稳95.15上方,多头下一步将向96.00-96.30一线发起冲击,若能进一步突破该区域,有望冲击97.94。

美元指数冲破100大关并非完全不可能!

“美元魔咒”将加速国际资本逃离新兴市场!)


恒指大跌400点

蓝筹股几乎全线下跌

昨恒指高开低走,午后恒指跌幅扩大。截至收盘,恒指跌1.35%,大跌400顶,报29296.05点。

——沪股通净流出3.11亿;

——深股通净流出5.8亿。

(沙:港股昨大跌的原因或因此前一日摩根士丹利发报告指,将未来12个月恒指目标削1成至27200点,较现水平反映潜在跌幅8%。)


A股昨百股跌停

创业板又大跌2.69%

昨沪深股指延续前日反弹态势,几大股指先后翻红。临近上午收盘,芯片、国产软件等题材板块持续杀跌,次新股板块再度回落,沪指随后由红翻绿,创业板指数快速跳水。尾盘,几大股指集体走弱,截止收盘,沪指报2875.81,跌1.37%;深成指报9316.68,跌1.94%;创业板指报1521.68,跌2.69%。

(沙:沪综指创阶段性收盘新底预示着周二暴跌后周三、周四的反弹基本结束!最伤人气的是,昨日的再次大跌将前一日抢反弹的资金也大多被及时消灭!)


野村:中国央行最快本周六降准

野村首席中国经济学家陆挺表示,在强劲的内外部逆风下,内地政策立场已转为宽松,预期中国央行将在1-2周内宣布定向降准,时间点最可能落在本周六,且可能覆蓋大多数银行,实际上等同于全面降准。陆挺表示,此次降准的幅度对不同的银行而言,可能从50到150个基点不等,降准后,料今年还会至少再降准一次,幅度达100个基点。

(沙:理论上讲,降准释放了流动性,对股市形成利好;但在股市已失去赚钱效应、尤其是在最近连续暴跌、破位的背景下,降准的利好并不能激发释放出的资金大举进入股票二级市场!)


工业富联市值蒸发近1500亿

A股两大独角兽被困

近来跌跌不休的A股令人唏嘘,就连被业界寄予厚望的独角兽们也有些撑不住了,进入比惨阶段:工业富联近5个交易日市值蒸发接近1500亿,股价已经逼近上市首日开盘价;药明康德昨日大跌9.51%,自高点下跌超过30%。

(沙:在我个人看来,“无形之手”与“有形之手”会双管齐下制止“富士康”跌破发行价,否则将预示着A股市场不存在“独角兽”生存空间!

困兽犹斗?)


江苏金融圈欢腾时刻

紫金农商行过会

昨日晚间证监会公告称,江苏紫金农商行成功过会。

截至目前,江苏地区A股上市中小银行已达8家,其中农商行数量达到6家。

(沙:有报道称,目前正在排队等待上市的银行多达19家,券商正在排队等待上市的多达6家!

3000点以下会不会暂停这些金融股上市?昨日紫金农商行过会已给出答案!)


老沙的感觉

上周一再提醒“五雷轰顶”、一再强调“破不破3000关键还得看500”……几乎肯定地告知上周的双休日“毛衣战”将正式开打……

而此前,无数次明确指出“在股指上方有N万亿机构们在所谓白马股上抱团取暖的浮盈筹码”!过去多次崩盘,好在权重股在低位;而此次权重股则在相对高位……

难道目前最好的“操盘策略”就是不操盘、不看盘、采取“鸵鸟政策”?公众号:沙黾农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