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市早8点丨票还在股市人已经退市

票还在股市 人已经退市

股市早8点 老沙自媒体

2018年11月20日(周二)

每日大道正道消息

道指大跌近400点 纳指重挫3%

道指跌395.78点,或1.56%,报25017.44点;

标普跌45.54点,或1.66%,报2690.73点;

纳指跌219.40点,或3.03%,报7028.48点。

黄金期货涨2.30美元,或0.2%,收于1225.30美元/盎司。

原油期货涨30美分,或0.5%,收于56.76美元/桶。

(沙:1、日前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会议周日落幕,21国领导人无法达成共识,未能发表共同宣言。中美对于贸易问题的巨大分歧为主要原因……

2、盘中道指一度下跌超过510点,最低下跌至24900.98点。纳指盘中最多曾下跌超过230点。最著名的几家科技行业巨头的股票——即FAANG股票普遍下跌,拖累科技股板块走低。目前FAANG股票的每一个成员都已经跌入熊市。所谓熊市,即从近期最高点下跌20%以上。)


昨港股涨188点

昨日恒指低开0.36%,随后走势反复,截至收盘,恒指涨188.47点,涨幅0.720%,报26372点。

(沙:苹果概念股上涨领涨蓝筹,但今夜、刚刚苹果以大跌4%收盘……)


沪指收复2700点

昨A股券商板块持续发力,带动沪指拉升,创业板指相对弱势,盘面上看,除去创投、券商板块外,央企改革板块午后较为活跃,尾盘阶段,创业板跌幅收窄,沪指重回2700点。

(沙:1、尾盘雄安板块掀起涨停潮。

2、ST长生在7个涨停板后,周一停牌,进入退市程序。妖股恒立实业在14个涨停板后,其主要股东长城资管将在未来半年减持900多万股。这两则公告对昨日垃圾股炒作有一定遏制。


一组重要及时数据

到今日凌晨5:00许,美元指数报96.2055点,回落2351个子点。

到今日凌晨5:00许,离岸人民币报6.9329点。

到今日凌晨5:00许,在岸人民币报6.9420点。

到今日凌晨2:00许,新加坡中国A50指数收报11234点,涨36.50点,涨幅0.33%。

截止到上周五,两市融资额为7679亿人民币,较上一交易日减少12个亿。

昨沪股通净流入13.4亿,深股通净流入5.75亿。


国税总局26措施支持民营经济发展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印发《关于实施进一步支持和服务民营经济发展若干措施的通知》,针对民营经济发展过程中遇到的税收“堵点”“难点”问题,提出“稳定社会保险费缴费方式”等5个方面共26条具体措施,助力民营企业更好发展。

(沙:关于“民营企业”问题,看似与股市无直接关系,其实关系很大,这是因为A股中的上市公司有很大部分是民营企业。今天这一消息对股市影响正面!)


逾百家中小创公司解除质押

在国资、金融机构和上市公司股东合力之下,曾经引发市场担忧的高比例股权质押风险正在逐步化解。统计显示,11月份以来,共有147家上市公司发布解除股份质押公告。其中,52家为创业板公司,52家为中小板公司,分别占比35%,两者合计占比达71%。

(沙:这一轮超过200点的行情主要是为了救“质押”,目前看来已有一定的效果。)


五部委发文鼓励保险公司外资等参与市场化债转股

为有效动员各类社会资本参与市场化债转股,推动市场化债转股扩量提质,11月19日,发改委、央行、财政部、银保监会、证监会等五部委联合发布《关于鼓励相关机构参与市场化债转股的通知》,鼓励保险公司、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外资等各类机构依法依规参与市场化法治化债转股。

(沙:银行、保险公司、信托公司、证券公司、基金管理公司……,大家一起来促进债转股,来化解银行不良资产!)


老沙的感觉

沪综指勉强收复2700点,可喜可贺,能否守住值得怀疑!

对垃圾股的过度打压、对连续涨停的过度监管,有可能使交投减弱!

2700点使得一些上市公司“解押”,但远未能让广大投资者“解套”!

投资者希望看到的是3700点、4700点……

昨日所说“票还在股市,人已经退市”道出了目前股市人气现状、引起很多散户共鸣!

衷心希望A股加油,把“心已退市”的中小投资者再吸引回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