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市早8点丨悬念与猜想——科创板



悬念与猜想——科创板

股市早8点 老沙自媒体

2019年7月8日(周一)

每日大道正道消息

非农数据打压降息预期

美股上周五历史新高上微跌

上周五——

道指跌43.88点,或0.16%,报26922.12点;

标普跌5.41点,或0.18%,报2990.41点;

纳指跌8.44点,或0.1%,报8161.79点。

黄金期货重挫20.80美元,跌幅1.5%,收于1400.10美元/盎司。

原油期货涨17美分,涨幅0.3%,收于57.51美元/桶。

(沙:1、强劲的6月非农就业报告降低了市场对美联储在7月会议上降息的预期,所谓“非农数据”是指非农业就业人数、就业率与失业率这三个数值。美国6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加22.4万,预期16万。这一就业增加的数据表明美国劳动力市场依然非常坚挺。

2、上周五的非农就业报告公布后,美国总统特朗普继续向美联储及鲍威尔施压,重申降息将对经济提供助力。他声称,如果利率降低,美国经济“会像火箭飞船一样腾飞”。他还批评说“美联储根本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白宫贸易顾问纳瓦罗也再次呼吁美联储降低利率。被特朗普提名担任美联储理事的朱迪-谢尔顿也表示,美联储需要降息,因为欧洲正准备将欧元贬值。

3、看来美联储降息势在必行,这就会使得美股也“会像火箭飞船一样腾飞”、会不断地刷新历史新高!也会为环球股市带来无限的上升动能!但愿A股不会是一个例外!)


科创板7月22日鸣锣开市

首批25家公司整装待发

  上交所5日发布关于科创板首批公司上市安排的答记者问,将于7月22日举行科创板首批公司上市仪式。截止7月4日,已受理141家公司提交的上市申请,向118家公司发出了首轮问询函,科创板股票上市委员会已审议通过31家公司的发行上市申请,已有25家公司获得证监会同意注册的批复,系科创板首批挂牌上市公司。

(沙:在我看来,科创板开市有点快、有点“只争朝夕”,实际上很多投资者还没有完全做好心理准备、资金准备、买卖准备!

对那些并不准备投资或投机科创板的A股投资者来说,很多人也没有做好思想准备,他们还在揣度、权衡科创板的开市会对自己所持有的“老股”将产生何样的影响?

要知道科创板的开市势必会对整个A股产生重大影响!

是不是为了能在3000点上方开市?

科创板开市两大悬念——

1、前五个交易日不设涨跌停板会出现啥样“景观”?高开多少?炒高到多高?回落到什么地步?盘中震荡激烈到什么程度?涨30%停牌10分钟,涨60%停牌到14点57分,前几个交易日会不会买不到?在“第一时间”冲进科创板的投资者大多数是会收获满满还是铩羽而归?

2、前五个交易日科创板成交量会多大?会不会明显地严重地分流“其他板”的资金?

我的两大猜想——

1、不需要太长时间,深市的创业板、中小板的交易制度,也会如同沪市的科创板!

2、A股“其他板”中的一些成长性远远好于科创板的大型科技股、一些优质的中小盘科技股将会在“比价效应”的影响下被投资者挖掘出真正的投资价值、获得投资者青睐、追捧!)


又有两位董事长被拘留

真是不消停啊!新城股份实控人刚刚被抓,近日又有上市公司出来抢头条!这次是被养多年的壳股博信股份

7月5日午间,博信股份公告称,江苏博信投资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于2019年7月5日收到《上海市公安局杨浦分局拘留证》获悉,公司实际控制人兼董事长罗静女士,董事兼财务总监姜绍阳先生分别于2019年6月20日、2019年6月25日被上海市公安局杨浦分局刑事拘留,相关事项尚待公安机关进一步调查。

无独有偶,就在7月4日晚,大连天宝绿色食品股份有限公司(ST天宝)发布公告,近日,公司董事会接到相关部门通知,董事长黄作庆及高级管理人员(财务总监)孙树玲被大连市公安局经侦支队因涉嫌虚开发票罪采取拘留的强制措施,案件尚待公安机关进一步调查。截至目前,公司尚未收到公安机关相关书面文件。公司正在进一步核实信息。

(沙:新城股份是港股,而这两只黑天鹅是A股,一只是沪市的600083博信股份;另一只是深市的002220-ST天宝。)


本周20多只新股发行申购

如图——

(沙:1、密密麻麻,都数不过来了,本周约有22只新股发行,其中绝大部分是科创板。

2、很多科创板股票发行市盈率奇高!

3、这样的密集发行、密集上市、密集得以炒作,那么最终中签者能否大获其利就得打一个大问号了!)


沪综指K线图简析

如图——

(沙:1、日K线显示为金叉;

2、周K线5周线已上穿;

3、5月线已上穿30月线,但10月线仍沉底。

总体看短线还能维持在3000点一线,以迎接科创板开市,但中线、长线趋势不明朗!)

老沙的感觉

科创板还有两周开市!

这两周对于“老股”很重要!

在未来三、四周,

央行是否放水更重要!

“新板”不能暴涨!

“老股”不能暴跌!

未来这一个月,

真的蛮难……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