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市早8点丨有一股做空力量来自融资客



有一股做空力量来自融资客

股市早8点 老沙自媒体

2019年9月26日(周四)

每日大道正道消息

贸易相关消息提振

美股收高道指涨160点

道指涨162.94点,涨幅为0.61%,报26970.71点;

标普涨83.76点,涨幅为1.05%,报8077.38点;

纳指涨18.27点,涨幅为0.62%,报2984.87点。

黄金期货今晨在每盎司1500美元上方小幅波动。

原油期货跌80美分,跌幅1.4%,收于56.49美元/桶。

布油期货跌71美分,跌幅1.1%,收于62.39美元/桶。

(沙:1、有关贸易局势进展的乐观消息帮助市场摆脱了川普遭弹劾调查事件的影响。

2、道指今日一度涨超27000点大关,据历史最高点仅1.40%。

3、道指成份股当中,耐克领涨超4%,英特尔与陶氏化学涨幅均超过2%,微软、家得宝、波音、高盛等涨幅均超过1%。苹果也一度涨破万亿美元大关,收盘为9988亿美元。

4、沙特已恢复大部分原油生产能力,以及美国国内原油库存连续第二周增加,令油价承压。)


全球最有钱的对冲基金和富豪家族都在囤积现金

来源:金十数据(金十数据是国内商业、金融信息和财经资讯的提供商)

在下一次市场崩盘来临前,无数富豪都在大量囤积现金。这一场“追逐现金”的风暴,正在全球蔓延。

周一有报道称,亿万富翁、华尔街传奇对冲基金经理辛格正在大量囤积现金,以利用危机发生后的机会获利。

瑞银对全球360家单户和多户理财室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大量的家族理财室都对宏观经济状况持有悲观看法。该报告指出,多数家族理财室预计,到2020年,全球经济将陷入衰退,其中新兴市场的前景最为黯淡。

作为应对,各大富豪家族一直在加快囤积现金的速度。截至夏末,全球约42%的家族理财室都计划赶在经济衰退前迅速积累现金。

(沙:“现金为王”渐行渐近、渐成趋势,他们囤积的“现金”乃是美金!)


昨沪指跌1%、创业板跌1.3%、科技股重挫

(沙:1、两市总成交5258亿元,有放量下跌意味。

2、昨盘面呈现为典型的二八现象,银行板块大面积翻红,而题材股出现较大震荡。“明白人”都懂得,权重股永远是用来调节市场的,绝不是投资者扩大盈利的主要方向。

3、俺老沙这个月10号曾指出《可喜金叉美女涨势如虹,莫忘已有三个上跳缺口》,当时还特地制作了一幅“三缺口”图。昨天大盘的调整回补了第二个即9月4日2957点的缺口。三个缺口中的第三个和第二个已经被回补封闭掉,那会不会补掉第一个缺口、即2870的缺口呢?国庆前绝对不会!国庆后则难说!

4、注意到港股中低于1港元的仙股出现闪崩潮,其中柏荣集团控股暴跌68%,中国艺术金融暴跌64%,龙辉国际控股暴跌35%,腾邦控股暴跌36%!)


昨主力资金净流出449亿元

来源:数据宝

9月25日主力资金全天净流出449.00亿元,已连续11个交易日资金呈净流出状态。

(沙:涨也净卖出,跌更加净卖出,我早已指出,主力资金对A股基本面最能看出!)


昨北上资金净流入4.93亿元

来源:数据宝

9月25日北向资金全天成交额412.57亿元,成交净流入4.93亿元。

(沙:北上资金的净流入只有主力资金净流出的将近百分之一!杯水车薪!)


财政部将所持工行农行股权10%划转社保基金

国资划转社保基金已进入全速推进阶段。近日,财政部将所持有的工商银行农业银行股权的10%划转给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两项股权划转总价值超过1151亿元。

(沙:1、养老保险基金支付压力不断加大,这是填补养老金支付缺口之举。此前于去年底财政部就已将其持有的中国人保、中国太平等国有大型金融机构股权的10%划转至社保基金会;下一步,还会全面推开划转部分国有资本充实社保基金。

2、对股市影响中性,对工行、农行影响中性。)


北京大兴机场正式投运

众多A股公司公告有参与

历时4年建设,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今日终于迎来了它的高光时刻!9月25日下午,全世界最大的机场——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正式开航。

(沙:我查了查,据证券时报e公司官微报道,以下这些上市公司或将受益:

——300269联建光电独家承包了大兴国际机场国际抵达区全部LED显示屏,成为机场LED屏体总面积最大的供应商,屏体总面积近千平米。

——600029南方航空是大兴机场最大的主基地航空公司,拥有40%的时刻资源。

——002111威海广泰为北京新机场建设指挥部D类飞机除冰车和服务提供商。

——600100同方股份承接了北京新机场地下管廊全部弱电系统集成工作,实现应急响应与智慧管控。

——601888中国国旅旗下的中免公司与北京首都机场商贸有限公司签署了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国际区免税店标段一、标段二项目合同,经营期均为十年。

——002373千方科技打造了北京大兴国际机场高速公路信息化等重大标杆项目。

——002542中化岩土是北京大兴机场唯一土木基建的上市公司。震安科技2016年承接了北京新机场航站楼隔震项目。

……)


老沙的感觉

外部问题或已出现好些了的转机!

昨跌多了今应“修复性上行”!

仍有望在3000点上方度长假!

但,值得注意的是:

长假前最后三个交易日

有一股做空力量来自融资客!

目前两市融资总额在9600亿上下!

如果连涨三天,

融资客会不顾长假利息而惜售;

若继续下行,

融资客一走了之将加剧抛空情绪!

我劝机构重抖擞,

主力资金莫再净流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