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市早8点丨明年的大牛股已掀起盖头来



明年的大牛股

已掀起盖头来

股市早8点 老沙自媒体

2019年12月2日(周一)

每日大道正道消息

结束4连涨

感恩节后美股收跌

上周五——

道指跌112.59点,或0.40%,报28051.41点;

标普跌12.65点,或0.40%,报3140.98点;

纳指跌39.70点,或0.46%,报8665.47点。

(沙:1、上周四是美国的感恩节假日,美股休市;上周五美股市场提前四个小时收盘。在这样的“过节”状态下,处于历史最高点的美国股市有点儿回调是正常的!可想而知,美股投资者这个节日过得有点儿“肥”,真的得感恩“超级大牛市”!

2、感恩节前后美股通常交投通常清淡。据统计,在去8年感恩节所在的一周期间,纽交所交易量较当年平均量下降了11.4%,纳斯达克交易所的交易量较平均量减少了14.5%。

3、感恩节后的周五是所谓的“黑色星期五”,通常是一年中最繁忙的购物日,但今年的“黑色星期五”并不太黑!

4、欧洲主要股市或也应过感恩节而群体下滑。


港股狂泻550点,跌到分析师都懵圈,到底发生了什么?

来源:券商中国

11月的最后一个交易日,亚太股市全线杀跌,分析师都懵圈了!

在缺乏主要催化剂的情况下,香港股市上周五重挫令交易员和分析师倍感惊讶。上周五收盘,恒生指数暴跌554点,跌幅超2%,内地大盘蓝筹股引领市场杀跌,国企指数暴跌270点,跌幅达2.56%,超过恒生指数。受香港市场带动,早盘一度翻红的A股市场亦跟随杀跌,全天上证亦指数下跌0.61%……

(沙:分析师都懵圈了,感恩节后一日的“黑色星期五”今年来到了港股……)


上周五上证50领跌

“核心资产”筹码松动



(沙:1、两市总成交仅3416亿元。

2、两只A股“核心资产”的领头羊:贵州茅台恒瑞医药双双遭遇资金抛售。以二者的收盘价计算,11月29日两只“核心资产”的领头羊合计蒸发市值超755亿元。



3、科创板与主板等呈跷跷板效应,个股涨多跌少。)

狂卖500亿后

主力资金悄悄加仓了这类股

来源 证券时报

上周从资金面来看,市场主力资金仍处于出逃态势。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上周主力资金合计净流出545.23亿元。

个股方面,上周共25股主力资金净流入超亿元。京东方A主力资金净流入25.66亿元,主力资金流入力度最大,该股本周上涨6.85%。TCL集团获主力资金净流入也有6.4亿元,上周上涨10.34%。这两家公司都是生产面板的行业头部公司,获主力资金净流入的面板企业还有深天马A,净流入0.85亿元。

上周主力资金净流入规模较大的还有农业银行万科A大丰实业中国交建华友钴业三一重工赣锋锂业长电科技等,主力资金净流入都超1亿元,同时股价也都跑赢上证指数。



(沙:注意,上图左边为净流入排名,右边为净流出排名!)


北上资金持续增仓A股

据《证券时报》报道——

上周五北上资金净买入6.7亿元,连续第12个交易日净买入。受MSCI扩容正式生效影响,上周北上资金合计净买入318.96亿元,为历史第二大单周净买入,也是连续15周净买入。11月北上资金合计净买入604.37亿元,为历史第三大月净买入。

中国平安股价近期也出现连续调整,但北上资金并未受人事变动及股价下跌影响,上周净买入中国平安12.37亿元,为本周净买入最多的个股。持仓由上周末7.64亿股增至7.79亿股,一周增持了近1500万股。

王石上周一表示,万科的今年年报将非常好,当日万科A股价大涨逾6%,创半年多最大涨幅。北上资金也连续加仓,周一买入1423万股,周三买入1047万股,全周合计买入逾3733万股,耗资10.51亿元,持股增至4.75亿股,市值132亿元,均创历史新高。

格力电器“双十一”30亿元让利,让市场担忧价格战再起,格力电器股价大幅下挫,北上资金也一度小幅波动。本周北上资金重新大幅买入格力电器,共耗资8.65亿元,增持1493万股。

因MSCI扩容正式生效,上周京东方A中国国旅招商银行立讯精密等111股也被北上资金净买入超亿元。

(沙:另有报道中国平安上周主力资金则净流出13.54亿元。)


11月PMI为50.2%

比上月上升0.9个百分点

国家统计局:2019年11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0.2%,比上月上升0.9个百分点。

(沙:1、PMI在连续6个月低于临界点后,终于回到了扩张区间。

2、目前唱多者尤其是券商都在努力寻找利好,来自双休日的利好除PMI升至50.2%外,还有证监会发声支持打造航母级券商,支持各类国有资本注资证券公司;还有就是多渠道充实证券公司资本,鼓励市场化并购重组,支持行业做优做强。

3、券商认为的利好,中小投资者不一定认为是利好;反之,中小投资者认定是利空,但券商等机构则认定不是利空、反倒是利好!比如新股发行……)


老沙的感觉

今天的“早8点”

明确地告诉你:

机构的“报团取暖股”

已筹码松动开始套现!

今天的“早8点”

也明确地告诉你:

明年的大牛股,

已掀起盖头来!

总是在风水轮流转:

已“开张”五年十年的,

总归要“打烊”;

三年五年没“开张”的,

“开张”将“吃三年”!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