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01.08股市早8点丨换股不等于割肉!



换股不等于割肉!

股市早8点 老沙自媒体

2021年1月8日(周五)

每日正道大道消息

美股再创历史新高

纳指首破13000点

道指涨211.73点,或0.69%,报31041.13点;

纳指涨326.69点,或2.56%,报13067.48点;

标普涨55.65点,或1.48%,报3803.79点。

黄金期货涨5美元,涨幅0.3%,收于每盎司1913.60美元。

白银期货涨22美分,涨幅0.8%,收于每盎司27.261美元。

铜期货涨近1.3%,收于每磅3.696美元,再创8年来新高。

美原油期货涨20美分,涨幅0.4%,收于每桶50.83美元。

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涨8美分,涨幅近0.2%,收于每桶54.38美元。

(沙:周四道指最高上涨至31193.40点,标普最高上涨至3811.55点,纳指最高上涨至13090.91点,均创盘中历史新高。)


昨A股——

指数创新高

个股却普跌

(沙:1、两市合计成交12165.05亿元,成交额连续4个交易日突破万亿元。

2、两市合计784只个股上涨,3296只个股下跌,平盘个股49只,停牌的个股18只。包括ST股在内,共有55只个股涨停,70只个股跌停。

3、继续注意到指数虽创阶段性新高,个股却普跌,有的跌幅颇大,跌停的就达70家之多!还有不少个股在不断地创阶段性新低,使得这些股票的持有者产生了“熊市、股Zai”的那种恐惧……)


主力资金净流出446亿元

市场主力资金连续净流出,昨日净流出445.56亿元。其中中小板净流出79.22亿元,创业板净流出112.34亿元,沪深300净流出82.72亿元。


北向资金净流入33亿元


北向资金昨日成交额1398.48亿元,成交净买入32.63亿元。其中沪股通净买入16.47亿元,深股通净买入16.16亿元。

龙虎榜机构动向


盘后龙虎榜数据显示,机构席位资金净卖出约1.81亿元,其中净买入的个股11只,净卖出的个股19只。

(沙:机构净买入最多的股票是瑞丰新材,净买入较多的还有酒鬼酒鲁西化工天齐锂业中谷物流等股。净卖出最多的股票是中环股份……


今日新股申购

(沙:今日新股申购,有一块多钱的“小牙签”,也有将近57块钱的“大肉签”。)





基金频道(新增)

下周一多达13只新基金发行

(沙:1、昨天、前天新发行的基金只要还在募资就仍可申购。

2、双休日准备好钱,下周一去银行营业部买基金;也可联系你所在的券商营业部的工作人员,询问有关买基金事宜。至于买哪知基金好,一要买“偏股型基金”,二要买“过去业绩好”的基金!这两点基金销售人员都会回答你……

3、从去年开始,我多次建议“小散”华丽转身为“基民”,现在转、现在逐步地转,还来得及!)


沙牛家书

最近一直在唠叨——

从以下一统计图表中可以看出,近来是市值“越大越能涨、越小越会跌”,这,完全是因为基金报团取暖需要一个“大盘子”!

其实,换股不等于割肉!

请看我13年前写的一篇《沙牛家书》——

沙牛家书 换股不等于割肉

——发表于2008年2月18日

股市热点不断转换,这就使得追求利益最大化的人们“喜新厌旧”、“弃旧图新”,果断地抛掉那些滞涨的、交投缩的、看上去甚至有点被边缘化的筹码,而及时地买入那些正在进入上升通道的、被市场主力强烈关注的、很可能成为中长期投资热点的股票。

然而,对绝大多数普通投资者而言,明知手中的股票已成明日黄花,也知道某些板块及个股具有较大的弹升空间,但是无奈帐户里的股票还没有赚钱或还被套者,因此就眼睁睁地看着自己看好的股票在不断跳升,而手中的股票却赖在地上不涨。

其实,换股不等于割肉,比如你以12万元买了某只股票,经过几上几下,由于没掌握好节奏,坐了几回电梯,如今其市值只有10万元了;假设你将此股票卖出后认输出局了,那你割了两万块钱肉;但是如果以套现出的10万元及时买入了另一只你看好的强势股,如果不考虑“一出一进”的交易成本的话,那么你这次下定决心后的换仓决定并没有造成什么大的损失,你新买入的股票的市值仍然是10万元。

此10万元非彼10万元,此10万元是强势股10万元,彼10万元是弱势股10万元!

股市如棋局局新,基金等众多机构就经常换仓,我们可以从每季度公布的基金报表中可以看出它们换仓的诡秘行踪,尤其是“新增仓股票”更是暴露了它们“打一抢换一个地方”的端倪.

然而,对广大散户来说,换股一定要慎重,搞不好会出现“不卖不涨,一买就跌”的情况,“两面挨耳光”,因此如果散户一定要换股,我的建议一是逐步换,二是在专业市场人士或民间高手的指导下换,千万不可轻举妄动!

那时的情况与现在又有所不同,现如今换股,一是需要选股的洞察力,即要换成基金“抱团趋势”股!所谓“基金抱团趋势股”就是基金正在抱团取暖的股!即好多家基金共同看好、并开始收集筹码的股!二是更加需要“快刀斩乱麻”般的勇气!

老沙又觉得,股谚道“选股如选妻”;那么,叫人割肉如劝人离婚!真的很为难!可是,股市如棋局局新啊,只有那些“踩准节奏”的人才能赚钱啊……

这一轮行情启动前的好久好久,我就反复唠叨、并写了多篇“沙牛家书”,希望大家“跟基金的庄”了啊……

我知道:

跟上了市场热点的朋友越来越喜欢我敬重我!

而我最挂念的是那些至今还没跟上热点的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