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何时开启总攻?短期还有回调?

周五早盘,沪深两市窄幅震荡,上证指数振幅仅0.4%,盘面上,一带一路、次新股等板块强劲爆发,连云港、西部建设等多股涨停,黄金、银行等板块表现低迷。大盘何时开启总攻?短期还有回调?

  谈中期行情

  三月底或回探3200 四月有望重启攻势

  沪指3300点处存在较大压力,两会期间市场的调整时间、空间还不够,没有达到清洗浮筹的目的,市场还需要以时间换空间或者是加剧盘中震荡等方式去消化前期套牢盘。3月底4月初市场有机会回探3200点,但可喜的是,随着做空动能的释放,4月行情我们保持乐观。对于后市满仓哥V看好强周期性板块的业绩回转带来的阶段性机会,比如建材行业个股中低位放量的值得我们持续关注。

  大盘上攻力量逐步加强 静待突破3300点

  股指在美联储议息会议之后得到适量资金的关注,指数下方承接力量逐步加强,上攻力量继续积累,目前虽不足以发起有效攻击,但市场表现逐步活跃。此外,伴随着次新股的分化,一带一路概念利好下卷土重来,股指或在大盘股的带动下逐步上行,突破震荡区间迎来反弹新高。因此,目前持股观望众耐心等待3300点的突破。

  谈短期风险

  午后谨防大盘冲高杀跌 两板块存布局机会

  大盘继续窄幅震荡调整的行情,金融等权重股的抗跌护盘起着关键性的作用。只是存量资金仍是围绕一带一路和次新股进行炒作,其他题材股均被边缘化。所以,在这种疲软市场中,以上两板块个股才具有一定的可操作性,只是在选择个股上,要么激进攻击龙头股,如西部建设,要么选择在低位徘徊的且前期较为活跃的相关个股进行埋伏以待涨,至于盘中突然拉升的还是要谨慎追涨,宁可错过。午后仍须谨防大盘因上攻未果后而出现调头杀跌的风险。

  做多情绪受压制 短期不能过度乐观

  纵观早盘的市场,还是结构化的行情,涨幅在3%以上的也只有100多只,占比10%左右,所以,虽然是偏暖震荡的状态,但是整体赚钱效应还是有限,这也就难以带动整体做多情绪。同时上证50有走弱的表现,昨日金融股虽然反抽,但是周五权重还是在压盘的状态,所以即使局部如一带一路、消费等火热,但是还不能过度乐观。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