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17年大主题:“一带一路”、两个产业、三个区域

自2013年9月“一带一路”战略提出后,“一带一路”建设从无到有、由点及面,进度和成果超出预期。


  5月在北京还将举行“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此论坛将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最高规格的论坛活动,现在已经有近20位各国领导人确认与会,亚洲、欧洲、非洲、拉美等地区都有代表,体现了国际社会对高峰论坛和“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视和支持。


  满仓哥V认为17年应该更为积极得看待“一带一路”的主题投资机会,首先“一带一路”战略已经有了成熟的合作模式(双边合作、多边合作、论坛与展会)和丰富的成功合作经验,其次人民币加入SDR以及PPP模式成熟后拓展至海外也均有利于“一带一路”的深入发展。最后不能不重视的是,“一带一路”在未来的战略地位将进一步提升,一方面特朗普目前明确表现出逆全球化的政策倾向,“一带一路”可以将中国与沿线国家更为紧密得联系起来,应对逆全球化,另一方面,“一带一路”可以引领基建等相关产业走出去,有效支持经济增长。


  目前,我们依旧看好“一带一路”主题在未来一段时间的表现,核心逻辑是: 目前无论是从国内环境还是国际局势来看,“一带一路”战略都处在一个黄金时期。随着“一带一路”战略往纵深发展,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经济往来合作将更加密切,这意味着参与其中的中国公司将进一步受益。而且5月即将在北京还将举行“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也将对“一带一路”形成持续催化。


  具体来看,满仓哥V认为应该关注两个行业和三个区域。


  一个产业是“一带一路”基建链,最主要的是海外工程、建材、机械设备、交运。主要公司有:


  海外工程:北方国际、中工国际、中钢国际等


  建材:天山股份、青松建化、宁夏建材、祁连山、金圆股份等


  机械设备:徐工机械、柳工、三一重工、达刚路机


  交运:中远海特、连云港、宁波港等


  第二个产业是优势产能输出链,比如高铁、通信设备、电力设备等。主要公司有:


  高铁:中国中车、晋西车轴、康尼机电等


  通信设备:中兴通讯、烽火通信、亨通光电、中天科技等


  电力设备:特变电工,中国西电,平高电气,金风科技,思源电气等


  三个区域:新疆、厦门、西安等


  新疆:“一带一路”向西合作的重要枢纽,连接中亚。今年新疆将大力发展基建,根据2017年新疆政府工作报告和交运工作会议,新疆2017年的铁路、公路和机场建设投资目标分别达347亿元、2000亿元和143.5 亿元,交通基建上的总投资将近2500亿元,同比增长达600%。这将对于区域内的建筑、建材相关公司形成业绩上的大幅利好。


  除了发力基建外,新疆还将大力推进混改。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上,自治区雪克来提扎主席提出,新疆将深化改革激发活力,以混合所有制改革为突破口,大力推进国企国资改革。混改带来的改革提速预期也进一步提升新疆本地股的估值水平。


  新疆本地股,我们认为除了关注龙头天山股份、青松建化外,其他公司也还有表现机会,如西部建设、北新路桥、新疆城建、新疆浩源、中粮屯河等。


  厦门:海上丝绸之路的核心,连接东南亚。福建是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核心,而厦门自贸区在福建省又扮演着对外开放的关键角色,在未来“一带一路”战略中将继续承担重要角色主要公司有:厦门港务、厦门国贸、厦门空港、厦工股份、建发股份等。


  西安:西安作为古丝绸之路的起点也是目前中国西北地区经济中心与内陆型改革开放新高地,近期创新不断,近日,西安市委、市政府出台了关于《加快西安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的若干政策措施》,提出要将西安高新区打造成“一带一路”创新之都。主要公司有:西安旅游、曲江文旅、天地源等。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