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弱势震荡 抄底机会在哪?

周二(3月28日)早盘两市惯性低开,沪指今日表现弱于创业板指数,低开后维持弱势震荡,创业板指数小幅冲高后再度回落,随后维持昨日收盘价附近震荡,至午间收盘沪指翻绿,创业板指翻红,成交量均较前一交易日缩量。


截至午盘,沪指报3257.38点,跌0.29%,深成指报10570.10点,跌0.11%,创业板报1946.33点,跌0.06%。盘面上,西藏、新疆、石墨烯、油改、360概念、生物质能等板块涨幅居前;钛白粉、草甘膦、福建自贸区、等板块跌幅居前。


早盘市场低开后弱势震荡,再度跌破3260点的支撑,可以想象的是,今天早盘的动作,势必会延长市场的震荡周期,也就是说,市场很可能第三度折戟于3260这个点位,虽然这并不意味着市场会一直这样无休止的弱势震荡下去,但是短线市场又再度陷入较大的风险之中,不过暂时来看,中期市场的方向还是向上的。从早上的形态来看,KDJ已然形成死叉机构,当然今天下午如果市场形成绝地反击的话,这个死叉未必会真正形成,但是就目前来看,下午市场想要形成分时的大反弹难度相当大,所以一旦今天下午收盘尘埃落定而死叉形成的话,那么短线要注意风险的加大。


板块及热点解析


板块上,一带一路依然是市场表现最活跃的概念,今天排名靠前的新疆以及海外工程均属于一带一路概念,相对于一带一路,次新股的表现要平庸许多,不过这也是正常的,对此无需过度解读,至于其它相对活跃的板块,昙花一现居多,除非有连续几日的强势表现,否则操作上都应该以观察为主,切勿盲目进场操作。


行情前瞻及操作策略


今天早盘的走势是比较弱的,虽然我们希望午盘后市场能一改颓势,但是这种希望事实上并没有技术上的支持,然而市场总是瞬息万变的,没有技术支持不代表不可能,不过本着控制风险的角度来看,建议短线操作以减仓为主,尤其是已经有受益的股票,至于深套的股票就地卧倒就好,我相信市场的风险只是暂时的,所谓好事多磨,只要市场熬过了这一阵的盘整格局,后期向上变盘的概率还是相当大的,具体个股把握上建议还是围绕一带一路以及次新股两大热点概念,其他强势板块要以关注为主,当然如果有持续性表现的新的概念出现,我们也可以考虑进场布局。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