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谨慎乐观 A股不具备大牛市条件

周二(4月25日)沪深两市早盘走势有所不同,沪指低开后围绕昨收盘线横盘整理,深指及创业板高开,随后震荡上扬。临近上午收盘,沪深指数齐齐上攻。截止上午收盘,沪指报3142.67,涨0.41%;创指报1827.63,涨0.98%。


  从盘面上看,雄安新区、粤港澳概念、水泥建材居板块涨幅榜前列,中字头股票、机场航运、油改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在京举行,会议听取了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安建作的关于证券法修订草案修改情况的汇报。草案二审稿充分考虑证券市场的实际情况,强化信息披露要求,加强证券市场监管,加大对证券违法行为的处罚力度,突出对投资者权益的保护。


  2、工信部、发改委、科技部25日联合印发《汽车产业中长期发展规划》提出,到2020年培育形成若干家进入世界前十的新能源汽车企业、若干家超过1000亿规模的汽车零部件企业集团,到2025年培育若干家进入全球前十的汽车零部件企业集团,突破产业链关键短板,掌握从零部件到整车的关键核心技术;到2025年若干家中国汽车品牌企业产销量进入世界前十强,中国品牌汽车实现全球化发展布局等。


短期来看,在市场风险显著释放后大盘不存在持续下跌的基础,价值投资仍将深刻影响市场风格。从我们构建的A股等权重涨跌扩散指数来看,近日已经回落到过去一年多的震荡区间低点附近,显示市场再度大范围普跌的可能性下降,市场将进入弱势慢调状态,等待成交量和市场情绪的回暖。当然随着行情发展,投资者应动态寻找低估值板块,如高端制造业、文化传媒等服务业、环保行业等。


价值投资的春天已经来临,A股已经发生了结构性变化。首先是行业的集中度在提高。在行业格局清晰的背景下,一批龙头企业展现出了不错的成长性,比如白酒、家电等;一些龙头企业经过前期多年积累后,订单呈爆发式增长,比如手机、汽车等;其次是一批优秀的价值投资人已经成长起来,话语权在逐步增加。另外,越来越多的长期资金已经入场,部分长期资金的锁定期高达5到8年。这些资金锁定期甚至超过股权投资市场,使得价值投资越来越可行。


二季度其总体思路是“谨慎乐观,关注周期,适度均衡”。一方面,从整个市场宏观来看,指数风险不高,结构性机会大量存在,可保持适度乐观,另一方面,继续看好经济平稳复苏,继续重点关注周期性行业的投资机会,同时,也对景气度提升的消费、成长类行业保持适度关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