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入与不入MSCI 市场都将反转向上

本周A股迎MSCI大考 明晟公司21日公布审议结果


明晟公司(MSCI)已确定于北京时间6月21日公布年度市场分类审议结果,A股冲关MSCI指数将再次成为焦点。


满仓哥V认为:入与不入MSCI市场都将反转向上,因为市场本身就有有所走强,加入了那是锦上添花并不会拒绝,关注就好,对于煽风点火,其效果理应不错。


市场未承接上周的弱势的格局,沪指平开高走,一阳穿二线收复上周失守的5日及10日线,并第三次逼近60日及120日线,终盘报收小阳线。市场经过两年时间的下跌调整,在3000点上方构筑阶段性底部,开始企稳回升。复合头肩底将更趋坚固,延续反弹值得期待,熬过五穷六绝,中期行情将有望来临。


沪指K线形态上构筑的复合头肩底,左肩4月24日的3111点,复合底部也是小双底,分别是5月11日的3016点与5月5月24日的3022点,右肩是6月16日的3117点,颈线位在3119与3143及3165的连线,目前在3180一线,与60日3160及120日线3169形成三重阻力,本周如能放量突破,后市不涨也难.


金融监管政策在微妙变化,市场情绪正在回暖,中报将确认盈利保持较高增长、改革推进。A股明日若纳入MSCI增量资金进场,不入影响也不大,资金明显有流入进场,多空博弈成分不大,资金集中于一线龙头源于中长期配置。保持多头思维,一九向三七扩散,持有蓝筹价值股,适当配置中小创业绩好的成长股。


虽然央行近期不断向市场投放流动性,但银行同业存单随即井喷至历史新高。这也意味着,金融加杠杆在货币供给增加的背景下有卷土重来的架势。因此,在6月流动性相对够用后,7月份流动性或没有那么“充裕”,资金利率上涨趋势难以改变。这也使得A股大金融板块受益明显,特别是上市银行和保险。


  我们看到,央行主动对流动性进行管理,市场效果也很明显。但目前金融工具的调控都是短期的。这也就是说,这个月不紧张了,可能下个月会紧张,只要金融去杠杆继续,资金整体上的紧张局面是不会改变的。在银行同业市场上,shibor利率继续走高。周一除了1个月和3个月期限有小幅回落外,其余期限的shibor利率全部上涨,其中,14天期限利率上涨了3.9个百分点,6个月期限的利率已经超过了4.54%。


  A股市场上,大金融类上市公司将直接受益于资金利率的上升,特别是银行和保险。其中,对上市银行而言,受房地产新规影响,银行开始陆续取消房贷利率折扣,普遍回到基准以上,叠加外围加息,将带动银行资产收益率大概率上行。在保守估计资产增速,且在净息差开始回升的背景下,商业银行2017年净利润增速有望跑赢2016年。


消息面,美股继续创新高,形势喜人,对国内做多情绪有激发作用;明日将公布MSCI是否进场A股,市场资金有所提前炒作,中国A股指数ETF-摩根士丹利昨日晚间大涨6%,或会对国内炒作起到一定的助推作用,由于事件仍存在不确定性,咱们没有信息优势,只能观战为主,若所看好个股出现大幅上涨,或可适当差价;市场人气需要赚钱效应来体现,目前仍在逐步积累过程中,上证50打头,其中金融消费走强明显,后期有望扩张到沪深300个股,多观察成交量,量能放大也是资金入场的体现。主观来看,市场存在逼空的可能,此时适合持仓待涨为主。


技术上,多头格局较为明显,上证支撑3125点,周线EXP17压力位在3150点处,这里能快速突破将转变中期格局,有望形成反转,个人觉得可能性较大;创业板反弹第一目标位看1850点,到达后再观战局,小票分化会加大,有主力和没主力的区别会较明显。行情好时,短期大家都能赚钱,但咱要比的是赚钱的持久性,跑道越长,获利才能更多,这也是为什么要价值选股的原因。技术上也是支持做多向上的,无太多担忧。


满仓哥V操作建议:大体建议仍是持仓待涨,观测上涨幅度,不大基本是持有不动为好,上证大的压力点在3200点处,此时个人觉得还较安全。板块方面继续留意银行,重组,环保板块的建仓配置机会,中长期来看,赚钱机率更大些。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