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加入MSCI前夜为何A股不见动作?

A股是否加入MSCI倒计时时刻,市场走出震荡走势。收盘沪指微跌4点,创业板冲高回落小涨4点。显然从今天的市场表现看,并没有充分表现出对A股可能在明天顺利加入MSCI的利好预期,答案是什么?或者真的没影响,或者A股将再次与这一指数失之交臂?目前看,关于此事仍没有可靠的确定性消息,那么到底是什么因素让市场在此时间点前没有大的动作?


首先,从目前各方消息看,特别是之前大摩将A股加入MSCI指数的方案进行了较大程度的修改,一些金融分析机构普遍预期此次A股加入MSCI的概率大增,在这种情况下,包括一些可能纳入指数标的股的A股部分股票已经得到了一些资金的关注,不排除部分已有所斩获的资金借利好出仓锁定收益,这样的情况下,就没有再新追加资金的必要。


第二是,短线资金若有利用这一消息的计划,今天下午及明天是最后的机会。明天下午四点后,明晟将正式公布此次指数入选情况,彼时A股市场已经收盘。所以,如果短线资金对结果不乐观,今天的仓位就极可能在明天消息公布前,也就是A股收盘前出仓;而如果对结果是乐观的,今天尾盘前进入与明天进入事实的差别就不大了。因为即使明天的仓位是T+0,但消息是在收市后公布,只要消息是确定性的,那周三的买进也是很从容的。


从今天的走势看,创业板早盘一度冲至60日均线3点的距离,量能也有同步的放大,但比较蹊跷的是受这一利好因素影响的标的股多在主板中,而今天走强的反是中小盘,弱的是蓝筹大盘,颇有“明修栈道,暗渡陈仓”的味道。不排除明天市场热点将再次形成切换。


但从操作上,不必过于计较这些小手段,单从A股的形态看,60日线必需要突破,否则就意味着中级调整。就是无论明天明晟这件事的最终结果如何,市场该涨也得涨。


个股方面,明天上午如果一些标的概念股继续走出调整的走势,反可逢低吸纳。如果顺利入明,短线反应是正常;退一步讲再次失败,这种连续的调整也提供了一个不错的价格空间。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