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投资中的陷阱

投资说起来很简单,找到一个快速发展的行业,投资于其中的领导者,获取企业成长的收益即可。然而在实际中,存在太多的陷阱。


1 行业被新技术改变,遭到了降维打击。例如胶片行业的柯达遭到数码相机的打击而数码相机又遭到智能手机的打击。相对而言,永远存在的食品、饮料、香烟、赌博、衣服、鞋子、医疗、保健品这些和人直接相关的行业,稳定性会强很多。


2 行业内部的竞争格局的变化,例如华为的崛起,就坑死了北电、朗讯、摩托罗拉、爱立信电信设备公司,而阿里进入cdn 就坑死了网宿科技。这就是投资需要能力圈的原因,不在你熟悉 理解的行业,你根本不明白竞争格局有什么变化 等你明白了 股价也快跌没有了。


3 行业周期的变化 任何行业都是存在周期的,即使是白酒、饮料、茅台表面上是塑化剂问题,实际上也是周期的原因导致暴跌。如果在周期顶部高杠杆买入贵州茅台,那裸跑只算是很普通的惩罚。对于强周期行业就更不用说,航运、基建、有色、煤炭 。


4 股票市场本身的波动。在群众情绪太高的情况下,以过高估值买入优质公司,即使基本面一直良好,消化估值也可能需要很多年时间。例如2007年的招商银行


5 以较低的价格买入公司期待困境翻转然而等了很多年都没有翻转。困境翻转其实是一件概率很低的事情。


6错误的买入预期中的成长股,然而记住,这世界小公司能成长为大公司的,可能10分之一都不到,大多数小公司,高速发展几年后,就陷入平庸或者崩溃。腾讯 阿里都是幸存者效应,要不马化腾也不会低位卖出那么多股票。


7 知道这是好公司,然而估值一直很贵,然后看着股价一年又一年的持续大涨,而自己却没有买。


8 以上说的都是投资,都是按照买股票就是买公司的正宗价值理论操作的。投机的陷阱就更多了,不展开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