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高送转预案是“馅饼”OR“陷阱”?

高送转预案是“馅饼”OR“陷阱”?从过往A股市场经验看,11月中下旬往往是年报首份高送转预案发布的时间节点,上周五,两市首份年报高送转预案出台,凯普生物拟10转10派5。与此同时,近日多家券商顺应趋势纷纷送上了预期高送转概念股名单。对此,随着高送转预案的陆续发布,高送转板块有望上涨,但参与投资还需谨慎,满仓哥V建议投资者不要追高,逢低介入为宜。

“高送转”以次新股居多


何谓“高送转”,是指上市公司大比例派送红股或以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的行为,一般来讲,高送转的实施过程包括预案公告、股东大会、股权登记(除权除息)等三个关键时间节点。上周五晚间,两市首份年报高送转预案出炉,凯普生物(300639)拟以截至2017年12月31日的总股本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人民币5元(含税),同时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0股。本周一早盘开盘即一字板,直至收盘封死涨停。记者注意到,在多家券商筛选的2017年年报“高送转”标的中,近半数为次新股。


采用过去十年所有股票的财务指标、市场指标等,预测2017年高送转白马股部分名单为:金牌厨柜尚品宅配绿茵生态勘设股份精测电子新坐标透景生命英科医疗艾德生物寒锐钴业等,排名越靠前的高送转概率越大。


则从有能力高送转和有意愿高送转两方面出发,构建高送转股票预测模型,同时参考公司的解禁情况、上市时间等,给出的年报高送转预测部分股为:富瀚微吉比特杰恩设计寒锐钴业金牌厨柜维宏股份透景生命上海天洋上海洗霸等。


对于历史上高送转的股票进行了统计回归,然后运用逻辑回归预测高送转预期部分股票池为:吉比特达威股份尚品宅配川环科技国光股份建艺集团友邦吊顶上海天洋比音勒芬安靠智电等。


投资多个心眼逢低介入


高送转本质是股东权益的内部调整,对净资产收益率及公司的盈利能力并没有实质性影响。高送转概念之所以受到市场偏爱,主要还是表明了上市公司对未来成长的信心,除权后的低股价也有利于增强股票的流动性,形成明显的填权效应。值得注意的是,近来一些上市公司大股东借“高送转”进行减持的现象,也引起了监管层关注,提醒投资者要多个心眼。


满仓哥V认为,个人投资者参与投资高送转,首先要抱着投资的心态,而不是投机的心态。其次从公司的基本面多做考虑,高送转只是一个题材概念,公司的业绩增长有保证和估值相对较低才是选择投资方向的主要因素。高送转是“双刃剑”,如果介入一只虽有高送转预期、本身业绩增长能力一般的股票,一旦高送转预期不能实现,那么很可能就带来风险,或者与预期落差太大。另外,一些业绩本身很好,但前期涨幅过大,已经包含了“高送转”预期,那这样估值过高的股票介入也是有风险的。因此建议投资者选择投资高送转股票时,要从公司基本面出发,从公司业绩增长出发,逢低介入,切莫追高。也有分析人士称,参与高送转行情投资可从次新股中选择,筛选出符合以下特点的股票:具有较高业绩增长;三季度每股未分配利润大于3元、归母净利同比增幅超过20%;流通股本小于2亿股;2015年上市的次新股;中报没有实施高送转过。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