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A股分化格局越演越烈

周三(11月22日)大盘延续昨天的猛烈上攻态势,但是所谓过犹不及,尾盘三大股指均有小幅跳水,市场呈现明显的沪强深弱格局。早盘沪指高开高走,在上证50的拉台下一度逼近前期高点,涨至3342.18点。创业板继续走弱,早盘在国产芯片的带领下小幅翻红,随后快速下挫翻绿。


截止收盘,上证指数报收3430.46点,涨幅0.59%;深证成指报收11560.80,下跌0.36%;创业板指报收1853.38点,下跌0.19%。


虽然今天创业板走势低迷,但是盘面上却出现了权重与个股齐飞的行情,场内赚钱效应良好,个股涨跌互现。沪深两市3561家上市公司中,1415家收红,1721家收跌。主板方面,早盘券商、银行等大象继续起舞,民生银行涨幅一度超过7%领涨银行股;券商板块经过昨天暴涨之后走势出现分化,国盛金融冲击涨停,巨无霸中信证券继昨天接近涨停后收涨2.39%,财通证券浙商证券华安证券等20余只券商股翻绿。


午后,受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完成公司制改制及更名的消息影响,军工板块出现直线拉升。航天科技中航黑豹航天通信宏达电子相继封板,中航高科航天晨光日发精机等跟涨。而以铁路基建板块领涨的“中字头”日内维持强势,中国中车暴涨9.84%,中国重工中国神华中国建筑中国动力等涨幅居前。


题材股今天走势出现分化。国产芯片早盘掀起涨停潮,全志科技北京君正景嘉微东软载波国民技术涨停封板,紫光国芯汇顶科技士兰微等冲击涨停。但是盘中,景嘉微北京君正国民技术三股出现炸板。截止收盘,国民技术涨幅收窄至6.84%,其他三股再次封板。


跌幅榜方面,保险板块在今天跌幅居前,6只保险股全线下跌,西水股份中国人寿跌幅超过3%。白酒板块颓势未止,老白干酒洋河股份口子窖水井坊跌幅超过4%,龙头贵州茅台也重挫3.95%,连续四天放量回调。上海证券通认为,一方面新华社、上交所等接连点名贵州茅台,消息面的利空拖累了整个白酒板块表现;另一方面,大盘近期连续大幅反弹,资金风险偏好有所上升,作为传统防御性板块的白酒,有所回调也在情理之中。但是随着年底尤其是春节消费旺季的来临,业绩确定性强的白酒板块能否在连续下跌中出现短期机会值得关注。


上证指数:满仓哥V认为,自资管新规的消息在周一得到落地和消化后,沪指在金融股及上证50的带领下连续三个交易日大幅反弹,一举收复上周失地。但是当前市场主要依赖权重走强驱动指数上攻,这对主力资金的消耗是非常巨大的。短期来看,持续的逼空上行让场内资金出现多空分歧,做多动能有出现疲态的迹象,一旦突破前高短线或将进入窄幅震荡行情。中期来看,沪指在今天站上10日均线,上升通道保持良好,未来仍将处于主力控盘的“慢牛”格局中,震荡上行趋势不变。


创业板指:满仓哥V认为,整体来看受制于成交量的低迷,A股仍处于存量资金博弈的格局中,权重股的持续拉升对创业板的抽血效应明显。在流动性趋紧的四季度,创业板的机会主要来自于市场风格的切换,即使二八风格得到切换,题材股迎来短暂的喘息机会,热点的持续性也不会太强,投资者应严格控制仓位,提前布局,切莫盲目追高。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