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对目前市场的一点感受

前段时间部分龙头蓝筹股的持续上涨,有点引领牛市到来的味道,越是这个时候,越要坚守手中低估滞涨的股票,到最后蓝筹股的涨幅可能都会差不多的,我想可以这样看待:


1、第一阶段:这个阶段的表现就是牛市的开始,龙头蓝筹股开始单边上涨,其他蓝筹股表现滞涨,有三个因素驱动,基本面龙头蓝筹股率先转好;部分价值投资者对龙头有溢价情结持股待涨;游资等趋势投资者不断买入持续上涨的龙头蓝筹股。


2、第二阶段:这个阶段的表现就是牛市的中期,龙头蓝筹股开始滞涨,其他蓝筹股开始补涨,也有三个因素驱动,基本面上非龙头蓝筹股也开始转好;对龙头有溢价情结的投资者由于持有标的相对同行业其他公司高估太多开始动摇而卖出换入其他蓝筹股;部分趋势投资者开始抛售第一阶段买入的标的,买票开始乏力了。


3、第三阶段:这个阶段的表现就是牛市的末期,也是最疯狂的时候,这个时候所有的蓝筹股都开始上涨,这个时候只有一个因素,由于赚钱效应,大量的投资者涌入市场,不管是阿猫还是阿狗都开始大幅上涨,直到买盘衰竭。


现在很明显在第一阶段的末期,表现就是龙头蓝筹股开始大幅上涨,第二阶段滞涨蓝筹股补涨就要开始了。


始终采用了一种投资风格,其要素是:
1、低市盈率;
2、基本成长率超过7%;
3、收益有保障;
4、总回报率相对于支付的市盈率两者关系绝佳;
5、如果市盈率没能获得补偿,不买周期性股票;
6、成长领域中的稳健公司;
7、基本面强。这七大风格要素,定量与定性皆有。定性容易理解,定量要做点说明。比如第五大要素,不管是业绩还是投资者情绪,周期性股都显得那么反复无常,不少人因此不愿碰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