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谁将在巨震中脱颖而出?

今日(2月2日)沪深两市双双跳空低开,而后指数有所回升。上午,在银行等板块的消极影响下沪指低空低开迅速跳水下跌,盘中一度击破3400点大关而后指数有所回升。深成指与创指走势大体相同,开盘后迅速下跌,随后传媒板块一马当先拉动创指迅速翻红走高,盘中一度涨逾1.3%,深成指也相继翻红走高。


截止收盘,沪指报3462.08,涨0.44%;深成指报10925.16,涨0.56%;创指报1702.43,涨0.30%。


  本周股指连续杀跌,给市场带来极大恐慌,不管是杀跌速度还是幅度,都属于比较凶猛,用惊魂来形容本周行情一点都不为过,具体原因我们不做过多讨论,因为这对交易来说只有部分作用,交易是综合因素作用的结果。


从技术上看,上证指数今日低开低走之后上扬,5日均线继续向下运行,MACD绿柱比前一交易日有所增长,KDJ指标向上运行,股指早盘创出本轮调整以来的新低,说明目前市场做空的意愿仍然很强,但市场短期跌幅巨大存在均线和指标修复要反弹的需求。深成指今日走势强于沪市,股指震荡加剧,盘中创出低点之后快速反弹,题材股表现活跃,最终股指以上涨报收。


  从热点上看,涨幅靠前的是中证能源、山西国资、煤炭石油、稀缺资源、黑色金属、煤化工、中石化系;跌幅靠前的是次新开板、生态环境、二线地产、技术服务、杭州亚运、雄安环保、海南地区等板块。


消息面:


  1、入冬以来,火电成为湖南电力供应的主力,但是目前湖南电煤平均可用天数12天,出现库存预警,各电厂正加紧调运。


  2、天津开发区管委会了解到,天津开发区南港工业区中石化LNG(液化天然气)码头日前正式对外开放,并将于近期通航。


  3、会议系统解读了新修订发布的钢铁行业产能置换实施办法,就各地前期已经开展的产能置换工作、下一步工作思路以及对新修订产能置换实施办法的理解进行了交流研讨。


  4、云南省政府发布《关于促进经济持续健康较快发展22条措施的意见》,明确力争到2018年底,省属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面达到80%以上。


  5、重庆市国土房管局发布关于加强房地产市场监管保持市场稳定的通知,要求加大房地产市场违法违规行为的监督检查力度。


  大盘在近期出现震荡回落加剧的情况,但股指仍然表现强劲,顽强站在3400点之上,说明股市已经进入到强势市场,多头思维占据市场主流,投资者对后市期盼较高。短线来看,市场在连续上涨之后有震荡回调的要求,近几日出现股指回落调整是在所难免的,但市场适度的调整是健康的,有利于大盘后市的发展以及进一步向上拓展空间,股市大趋势是向上的,春季行情正在展开之中。


  在操作上,仓位较轻的投资者可逢股市回调加仓,仓位较重的投资者可借股市的震荡高抛低吸,做些差价,或调仓换股,加大市场主流热点的布局。中线投资者可选择业绩优良的股票逢低逐步建仓。


  所以,大家可以仔细观察大部分传统行业龙头个股,在本周的杀跌过程中,下跌幅度是最小的,有些还逆势上涨,这就是我们常说的龙头企业在大盘巨振的过程中,有非常好的抗跌性。


  总结一句话:市场连续急挫后,杀跌情绪略有缓和,不过这并不能代表市场已经企稳,个股分化依然将持续进行,只有龙头个股具有大概率的安全性,炒股需要顺势而为,乱世过程中何不安心休息。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